西昌公列傳《愛到卡慘死》

     涼國公原為世子,夫人南陽張氏,乳名冬熙。有子二人,長曰南昌公,乳名
水道,避武昭王諱更名駛仁,次曰南陵郡主儀歌。武澄十年,唐軍來襲,涼
國公守酒泉,城破而亡,南昌公並南陵郡主同死。

~金愚,〈夏國王統紀〉,文崇閣藏無知齋抄本《十六家西域史書》~


春日,一年中最好的季節,該是和心愛的情人到園裡賞花、撲蝴蝶的季節,涼國公最
受寵的兒子,正關在他的別院中,繼續保持他內在歇斯底里的個性和外在病入膏肓的病
王子樣,將溫暖的春天當做萬物死光的秋天,每天清晨都要嗚呼個幾個時辰,莫怪人家都
道南昌別院的人都帶著一股陰沉沉的味道,實是和此人脫不了關係。


「不知道她現在過得如何?」南昌公夏駛仁撐著頭在窗邊,娃娃臉上盡是無奈的表情,忽地,又想到什麼似的,一雙無辜的眸子迅速的泛紅,指著窗邊的小鳥開始大罵。


「嗚……這死沒良心的,就這樣打發我走,也不想想看誰在她困難時那麼挺她,嗚……我的小心肝,啊啊啊啊啊……」哀號的哭聲,惹得旁邊的內侍們面面相覷,不知該拿他怎麼辦,該該該去找抱抱姑娘來嗎?不不不不,一想到抱抱姑娘那惡魔……呃,善良的臉蛋還有狹小……呃,寬大的胸襟,就令人魂飛魄散……呃,肅然起敬,遠遠就可以感受她全身散發的妖……活潑的個性,還是算了,只可遠觀只可遠觀,呵呵……內侍中最受重用的小椅子傻傻的笑起來。


「小椅子,快去拿毒藥來,我要我要喝死算啦。」夏駛仁崩潰的倒在窗前,明明該是
寬厚結實充滿安全感的臂膀,此刻就像個被受虐的媳婦,有一下沒一下的顫抖著。


「這這……萬萬不可,主子,您別這樣,小的小的也……嗚……」這年頭奴才都不是
人啊,小椅子很沒種的跟著一起哭了起來。


「她竟然說我是娘娘腔,娘娘腔,哪來的新詞兒,但是讓我的心好碎。」


「主子,是她沒眼光。」


「我就是喜歡她咩。」嗚。


「主子,是她小氣,不配得到主子的心。」


「不,可是我愛她我愛她。」


「是她始亂終棄,主子,都是她的錯,您別激動,小心您的身子啊!」對,就是這樣,就是這樣。


「小椅子,你說誰始亂終棄來著?」


「還不是那臉蛋像惡魔,心地狹小,全身散發妖氣的方抱抱,你看……嗚,把我家主子整得那麼慘,都瘦幾圈了。」小椅子一口氣將埋藏在心底最真實的抱抱的個性說了出來。


「原來我在你心中是這樣啊?」還臉蛋像惡魔咧?真是,挺會想像的,抱抱將捧著的木盒子放到桌上,逕自倒了一杯茶給自己,他娘的,古代沒有冷氣真的是熱透了,她將袖子捲得半天高,大剌剌的露出兩條白嫩嫩的手臂。


室內的哭聲突然靜止,夏駛仁有點反應不過來的指著抱抱的臉。「妳妳妳妳……」


「欸,尚水欸,我終於把這幾個頭飾做出來了。」彷彿沒看到他見鬼的表情一般,抱抱小心翼翼的將木盒子打開,裡頭黃澄澄的光瞬間映上她平凡的臉龐,讓她的臉多了幾抹光采,笑瞇瞇的眼睛興奮的緊盯著辛苦做出來的寶貝不放,自顧自欣賞讚嘆了半刻。「你看,這是用玳瑁的背甲做成,其背甲光華而多紋采,作裝飾品特好看,穿帶時以簪身橫穿髮上,兩端露出,下綴白珠,再來,這只翠羽簪,先以金做框架製成特定形體,中間凹陷部分黏貼羽毛,之後再根據花的顏色選擇羽毛,花了好大的功夫呢!還有還有……」


驀地,夏駛仁一手拉起她的手,另一手則在自己的胸膛上摸呀摸的,摸出一個橢圓形的小瓷罐。「妳看妳,又不愛惜自己了,手上都是傷,唉,妳不想想妳會疼,但也想想我會很疼呀!」就算蠻族進貢再多的蘭花膏也不夠她用,抹啊抹的,眼角覷到一旁木盒子,哎呀,真他娘的,他竟也比不上那些石頭做的鬼東西。


「哈哈,這算什麼,別婆婆媽媽什麼逕兒的了。」抱抱抽出她的手,將他一手剛擦好的藥膏往他臉上抹去。「笨蛋。」只要每回碰著她的事,就變成這付德行,瞧瞧,鼻頭還彷彿哭過般紅紅的,她捏捏他的臉,然後將她的手掌直立貼在他的額上,再用另外一隻手將中指拉高高的,遂往下一彈,一個鮮明的指印迅速的在夏駛仁額上出現。


「妳……嗚……我要暈了我要暈了。」說完,夏駛仁便倒在抱抱的懷裡,一旁的內侍們彷彿見怪不怪般,眼神都盯著抱抱,等她做出指示。


「嘖,小椅子,過來扶你主子回房吧!我去廚房做些什麼玩意兒給他吃。」明知他是假暈,但看他這付慘樣,也不忍心再整他,吃力的將他身子推到小椅子身上,她拍拍身子往外頭走去。


咦?去年種的荷花開啦?她笑瞇瞇的沿著池邊走著,微風徐徐的吹來好不快活,抱抱
每次看到這個水池,就會想到剛掉入這個時代的時候,她就這麼剛好「噗通」的掉到魚池
裡,也正好給在旁邊賞荷的夏水道撈著,呵呵,好險不是化糞池哩!唉,她好像也一個月
沒進府找他了吧?整天待在工作坊敲敲打打的,有時候也會有一點點煩悶,不過,她這
現代女性,當然需要一種成就感,來滿足她大女人的心態呀!於是在和夏駛仁混熟後,她
很不客氣的要求夏駛仁要資助她開店,當然夏駛仁沒得選擇啦,反正他大爺有的是錢。那
是開什麼店呢?她靈機一動,便想開間頭飾店,這也不枉費她碩論三年來就為了研究歷代
女性頭飾而奔波,呵呵,營業至今業績還不斷攀升哩,連皇宮裡也常常來訂單,頭飾插滿
頭,滾滾千萬銖,貪財,貪財。








------





「主子。」著一身黑色勁裝的男子彎身在夏駛仁床邊,等著他的指示。


眼前的夏駛仁懶懶的斜倚在枕上,黑髮不馴的被著他半邊臉頰,眼眸露出幾抹不耐煩的神色,手邊玩著他長及至腰的黑髮,微笑,但是感覺不到任何溫度。「你打算怎麼做?」他開口。


「此人生性狡猾,屬下建議先莫打草驚蛇,等待時機成熟,再將他們一併捉拿到府。」


他瞇著眸子,考慮這法子的可能性,還得等麼?但是他已經有點等不及了。「還要多久?」


「最慢十日,最近姚壽旨帶著抱抱姑娘的草圖要進京向皇室現寶,到時他手邊的一干
工匠也會跟隨他而來,屬下覺得這是大好的機會可以為抱抱姑娘報仇。」


「就依你,但我至多只能再等十日,若再見不著他,你知道你該怎麼做。」夏駛仁翻過身,不再說話。


「是。」說罷,黑衣人轉身離去。


哼!夏駛仁只要想到當日在人口販子手中搶下不僅生重病,還得受人奴役的抱抱,就氣憤難耐,這姚壽旨也太大膽,敢動他的女人,那日在纏綿之際,摸到她背上的鞭痕,他就覺得很不捨,真恨不得能替她受這種折磨,敢情這些人真把他當成病弱的小貓了?真是愚蠢至極,貴為皇族,他也只想安安穩穩的過生活,從來不求些什麼,到底是要把他本性激出來才肯罷休,那他也不客氣了。















---


後記:

本來想寫夏隋矯,但是覺得重複好像不好,
所以就選了夏水道.

但是,但是他好麻煩喔(夏水道眼神一瞇:妳說什麼?(刺))...
也不知道他到後來會變成怎樣,
很任性的就這樣照著自己的想法掰下去,
乾脆讓他死一死算了(夏水道眼神一瞇:妳是說妳也不想活了?)
感覺字數會很多.....

不過,這個活動讓我好興奮喔~~~版主,我愛妳,啾~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 來了, 就留個言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