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郡主傳奇《冬日漸暖》(中)

空氣中隱約飄著異香,夏儀歌才想起身查看,有人往她的居處走來。


不只一人,走在最前頭那人張揚的腳步聲裡帶著急切的怒意……門被粗魯地拉開,她抬眸,端王噙著冷笑站在門口,揮手示意手下搜房。



她才想起身阻止,端王大踏步而來,「給老五傳消息的,我早該想到是妳。」


她心頭微跳,內心暗暗戒備,臉上卻故作不解,「王爺怕是誤會儀歌了。」


「運糧的路線,除了幾名親信之外只有妳知道,說是親信,自然有信得過的原因。」端王走近,掐起她的臉頰,語氣中帶了抹狠戾的冷冽,「至於妳,有什麼理由讓我相信?」


「眾人皆知五王爺毀我家園,在王爺宴上遇到了更三番兩次對儀歌百般刁難,儀歌不過是五王爺手中用來討好王爺的棋子。」


端王仔細地盯住她,冷笑道:「我派了三百兵力埋伏,這會兒老五該當活不成了。」


她睜大眼,唇顫了顫,像是喜不自禁地微笑,「如此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


手上力道不自覺地加重,端王瞪著她,半晌之後突然鬆手仰天大笑,「知道老五會作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卻不知道原來妳也是箇中高手。」


「端王若定要如此想……」話聲隱去,她垂眸,恰到好處地嘆了口氣,掌心一片濕意。


「什麼時候來著……」端王微微皺眉,「是了,就是妳剛來那年,舞姬刀梅在宴上被我斬殺,那時妳也在場。我幾個月前就知曉她是老五的樁,明白為什麼我選在那時殺她嗎?」


她搖頭。這些皇子們肚裡的千般心計她從來也弄不懂。


「老五向來心機深沉,我不揭穿,他也就樂得裝作沒發現,我在妳面前斬刀梅,是要妳別再存有什麼別的心思。卻想不到妳依然不怕死地與老五暗通款曲。」


「李祖長算什麼東西,我又怎會有心思與他暗通款曲?」她輕輕哼了一聲揚起下巴,露出挑釁的微笑道:「王爺可要驗驗儀歌的清白?」


端王瞇起眼,手下這時在端王耳邊說了幾句,她想聽卻聽不清。


「我識破妳是他的人這事,這會兒他已經知曉。」


夏儀歌不語,面上只是淡定地笑。


看了她的反應,端王臉上譏諷更甚,「哼,見了刀梅的先例,妳還指望他來救妳?」


她勾起唇彎,手指緩緩解開腰帶,突兀地憶起從前在笑鬧間兄長有一回打趣道;有些生澀的動作看在男人眼裡反倒更是風情萬種。「我從沒那麼想過。」


她很清楚自己在李祖長心中的地位,也很清楚自己的價值。


她還記得他們第一次見面的情景——



她堅定地走近,站定在他面前。


那是她第一次近看李祖長,端正俊雅的面容上掛著淺淺笑意,修長身段在舉手投足間流露出隱隱約約的尊貴氣息,對上她的視線,嘴角翹得更高,襯著一身月牙白,恍惚間讓她萌生了春風拂面之感,她警覺地逼迫自己想起這男人在戰場上毫不猶豫的殘忍。


『都說夏國女子勇敢堅貞、與眾不同,今日總算見識到了。』李祖長望著她,低沉的嗓音中一股說不出的慵懶好聽。


『別說得像是你猜不到我會出面。』她冷道。


『老實說,我不敢肯定。』他頓了一頓,幽深的眸子閃過一抹稍縱即逝的讚賞,續道:『妳該知道到了我手上會有什麼樣的結果,當真不怕?』


刻意忽略李祖長眼中明顯玩味的目光,夏儀歌稍稍抬起下巴,『你真會放我哥走?』


『妳要不放心,就親自帶你兄長離開後再回來找我。』


『你信得過我?』


見到她微訝的表情,李祖長眼裡笑意更濃,『夏國南陵郡主非不可信之人。』


她那時候才明白,為什麼就算要與唐國未來的儲君對立,懷王李祖長卻仍有那麼多人追隨。


而後,她被安插在端王身邊,她以前的女婢紅梅跟著她,在特定的日子到豆腐坊去取李祖長捎來的信息。


他捎來的信息總是有二,她父兄的近況會是其一,要她做的事則是其二。


第一回收到信息時,從來不曾口出惡言的紅梅憤恨不平地大罵,『他鳥的!狗娘養的!他怎麼可以……!』


她接過字條一看就笑了,『有什麼好奇怪的。』


字條上風流俊逸的四個字跡:『色誘取信。』



又過了沒多久,端王宴客怒斬舞姬,她沒有看到那一幕,一片驚叫中,殿上的燦燦華燈一盞盞被打熄,有人一把將她往門外推,她回頭想看是誰卻看不真切,血味濃郁,襯著酒香飯香讓她幾欲作嘔,她索性往園裡走去。過了不久,見有人走來,不管是誰她都沒心情應付,便側身避往樹後。


『你說爺怎麼就能那麼狠?』


『爺的後頭有太多人,他不能冒險。』


『但那刀梅就在他眼前被斬,好歹以前也有過一段露水姻緣……』


『別說了,成大事者要能忍……』


飄過眼前的衣角是朱衣金紋,懷王府裡的服色,就像方才殿裡空氣中的血味一般不容錯認。


此時風起,她隱隱發顫。


倒楣的先是刀梅,夏儀歌知道,她會成為下一個。




「那妳又是何必?」端王的聲音將她拉回現實,男人的大手扯開她的衣領,冷笑道:「我本就愛妳這看似順從實則倔強的性子,我疼妳,想等妳心甘情願,妳又何必為了他而甘心獻出自己?」



察覺到端王眼裡的殺意,她提氣卻暗暗心驚,頓時明白方才那股異香準是軟筋散一類的藥物,就算面上再不動聲色,夏儀歌也知道自己背上全是冷汗,她雖會武,但在這樣的情況下,她根本一點勝算也沒有。她一面思索退路,一面狀似平靜地問:「端王要如何才能相信儀歌絕無貳心?」


端王俯近她,手掌重重揉捏著她的身子,見她眼裡不驚不懼的堅定,嘆道;「我真的很欣賞妳,可惜……」


端王的話還沒說完就先出了手,置於一旁的配劍不知何時出了鞘,端王持劍雷霆萬鈞地襲向她,她舉起茶盞一擋,驚險地避開第一刺,瓷杯應聲而碎。她原已有所警戒,保持隨時能站起身的狀態,此時他旋即俐落起身躍開避過第二刺,端王的劍只在她頸邊留下一道淺淺的血痕,但她的動作快,端王比他更快,第三次攻擊很快的接著來到,身後的屏風倒了,她退無可退。


伸臂欲擋……



【待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點也不歡樂怎麼辦囧>

請多多指教<(_ _)>                  by原作者:arox11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 來了, 就留個言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