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國公之《風流王爺俏奶媽》(1/3)

PTT 012.《風流王爺俏奶媽》(夏氏王朝.誠國公列傳)

  誠國公,無後亦無正妃,與女王倍紫乳母私通,國中盡知,女王登基,封乳母為奉聖夫人,敕曰“奉聖夫人,朕之乳母也,撫育朕躬未有一絲懈怠,今聞王叔體中不爽,命夫人往公府看顧,以使王叔早日康復。”,公遂與夫人安居府中,行則並肩坐則疊股,與夫妻無異。國破之日,公與夫人於唐探視明德公主,唐帝知夏國事,遂封公為夏國公,於長安終老。

  ~金愚,〈夏國王統紀〉,文崇閣藏無知齋抄本《十六家西域史書》~


     ※     ※     ※     ※     ※     

  明明都入秋了,她卻覺得渾身躁熱,彷彿周遭有好幾把火在燒,坐不太住。

  男人站在距她沒幾步遠的地方,垂眸望向她坦露出的肌膚與飽滿,然後從頭到腳慢慢掃視了她的身子一遍……又一遍。

  他看她的眼神,明明顯顯的是在看一個女人,那種染上色欲的眼神,她又不是沒見識過!

  天下的男人都是這種德行!真想爆了他的雙眼!!!

  她恨恨的想著。一不留神,抱著的力道過強,壓著了懷裡的女嬰,讓女嬰發出宏亮的哭聲。

  哇——

  她最怕孩子哭了,趕忙慌張的站起身子,搖著哄著,讓小小人兒慢慢安靜下來。

  ※     ※     ※     ※     ※     

  「妳是小紫的乳母?」

  在小女嬰的哭聲漸緩之後,男人開口問了。他的聲音輕輕緩緩的,跟他的樣貌一樣容易讓人接受。

  他的聲音容易入耳,他的樣貌容易入眼,勉強算是賞心悅目,但卻少了王宮貴族該有的那份霸氣,那種威嚴……以他這樣的條件,怕是很難上的了帝位。

  她分神想些亂七八糟的事,順便對他敷衍的點點頭。「我是。」

  「十六七歲的姑娘家,奶水能夠有多充足?」男人輕聲開口。他說話的語調聽來十分溫柔,但言語卻刻薄的可以。「瞧我猜的對不對。大概是有個姑娘和情郎玩火自焚,結果對方事後不認帳,所以她為了養私生子,才勉強自己……」

  「住口!住口!」

  男子猜的就算不全對,也有六七分。因為他這種揭人瘡疤的舉動,讓眼前的大眼睛姑娘猛掉淚,和懷裡的小娃娃哭成一團。

  瞧她哭得這麼猛烈,男人抿抿嘴後,開口:「我不是想管妳的私事,只是妳一次餵兩個娃,奶水會不夠吧?」

  「不會不夠。」她悶著聲音開口。

  「妳哪來的自信?」

  她抬起頭看他,像是在看什麼珍奇猛獸。

  「我的孩子死了。」她低下頭哄著懷裡的嬰孩,漫不經心的開口:「他生下來的第二天,就被他爹親手摔死了。」

  ※     ※     ※     ※     ※     

  他本來是覺得十分無聊,才接受大哥的邀約,來瞧瞧新出生的小姪女。沒想到在誤打誤撞下,卻遇見了個有點趣味的姑娘,勾起了他的興趣。

  那姑娘算是個老姑娘,都二十了,比他還大上這麼個一歲。而且她是個有著好身材的老姑娘,只要一激動,她胸前的起伏總是非常明顯。

  而她又是個很憤世嫉俗,容易激動的人。只要輕輕撩撥個幾下,她就在那邊蹦蹦跳,一點大家閨秀的樣子也沒有。

  很有趣,真的非常有趣。

  ※     ※     ※     ※     ※     

  「請問姑娘芳名?」在欺負夠了之後,男人心情很好的開口問。

  「不具名。」她剛剛才被眼前的男人氣到心火超旺。

  想問名字?可以,下輩子吧!

  男人抿起嘴,也不戳破她鬧彆扭所說的氣話。「敢問姑娘,是不具名的不,不具名的具,不具名的名嗎?」

  「……」

  男人輕笑。「姑娘的名字真是有特色啊!」

  不具名姑娘的胸前劇烈起伏,顯然是氣壞了。

  「那姑娘知道在下的名字嗎?」男人繼續開口撩撥。

  「您是高高在上的王爺,小女子我怎麼會不知道呢?如雷貫耳啊!」不具名姑娘露出假笑,一副很敷衍的樣子。

  「所以王爺我的名字是?」男人開口問。

  「夏賜劍。」

  「喔,好啊,下次見。」夏賜劍王爺露出淺笑,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擇日不如撞日,就明天吧!明天門口前見,偶爾去逛個街也不錯。」

  「啊?」

                           【請見下回分曉】-作者:cabella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 來了, 就留個言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