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國公之《傲嬌惠國公》(1/?)

PTT 006.《傲嬌惠國公》(夏氏王朝.惠國公列傳)

  惠國公原封代國公,後出繼武昭王弟惠國端公,乃襲惠國公爵。夫人,涼國夫人妹也,乳名嬉熙。生子三人,長曰西平郡主儀霨、次曰西華公禹添、西涼公武察最幼。
  ~金愚,〈夏國王統紀〉,文崇閣藏無知齋抄本《十六家西域史書》~


  可惡可惡可惡──死老爹和死老娘!原本以為哥哥在酒泉戰死之後,他就可以順理成章的成為大夏國的新太子,沒想到……沒想到那對可惡的傢伙!竟然把他過繼給他的叔叔!太子之位竟這樣拱手讓給了他的弟弟魏國公!這教他情何以堪啊啊啊阿───他夢寐以求的王位、王位、王位啊啊啊──



  「廈教,你在氣什麼啊?」嬉熙睜著大大的眼睛,望著眼前顯然氣到七竅生煙的俊逸男子──好吧!現在他的臉有點扭曲,所以沒那麼俊逸了。

  瞟了她一眼,廈教冷冷的說。「別告訴我妳不知道我在氣什麼……」

  「我是不知道阿!」她如果知道幹嘛問他。

  「白痴。」只有白痴才不知道他在氣什麼!她不知道,所以她是白痴。

  「我才不是。」嬉熙嘟起嘴,不開心了。她承認自己是比較不知道一般人的生活,不過那是因為她一直以來都住在山上啊!這能怪她嗎?

  斜眼瞄了生氣的女孩一眼,廈教索性不理她,從椅子上站起來,轉身就走。

  笑話,全天下所有的人都知道他想當皇帝!而且快要想瘋了!只有那個小笨蛋不知道,還以為他是全天下最善良的好青年……

  他也不過就是某天在路邊看到一隻受傷的鴿子,一時興起,便下馬去把鴿子撿起來,正在考慮要做成哪一道鴿子料理時,張嬉熙突然出現在他身邊,還用一臉崇拜的表情看著他,以為他是個樂善好施愛護動物的大好人……而他也在那時候知道,原來他就是他皇嫂張冬嬉的妹妹──張嬉熙。

  呿!他如果是好人的話,就不會被過繼給叔叔了!更不會到現在還窩在惠國公府裡無所事事!更糟糕的是,那個張嬉熙自從兄嫂下落不明之後,父皇和母后竟然把她安排到他的府邸來,交代要好生照顧!

  格老子的!

  張嬉熙、髒兮兮……什麼爛名字!

  雖然知道自己根本沒資格嘲笑別人,因為他們一家子人的名字都很怪,但滿肚子火的廈教仍然在心裡暗自罵了句髒話!自從那個髒兮兮到他府邸之後,整天纏著他東繞西繞,煩的他無心去想如何奪權。

  這一定是現在坐在皇帝寶座上的那個老頭子的陰謀!

  可惡──

     *     *     *     *

  小錦看著坐在位子上發呆的嬉熙,她已經維持同一個姿勢一個時辰了,為了不要讓她坐成一顆石頭,於是她開口問道:「嬉熙小姐,您在想什麼呢?看起來心不在焉的樣子?」

  「小錦……」嬉熙終於轉過頭望著這個跟著她一起進惠國公府的婢女,疑惑的問道:「廈教他……他是不是討厭我阿?」

  「怎麼會呢?」小錦不愧是在宮裡打滾多年的宮女,深知做人處事的道理,她知道現在就是要撒個小小的謊,才不會傷了小姑娘的心。

  「那為什麼他一看見我就跑掉?」嬉熙嘟著嘴,有點不開心。她不喜歡他這樣拒她於千里之外。

  小錦臉不紅氣不喘的撒謊道:「那是因為他害羞。」

  害羞?是這樣嗎?

  嬉熙睜大了雙眼,眼底充滿疑惑。

     *     *     *     *

  為了讓惠國公夏廈教放棄爭奪天下的野心,皇上夏水堂聽從皇后夏迴芬筱的建議,把天真爛漫的嬉熙給送進惠國公府,希望可以藉由「愛情」的力量改變廈教,讓他安安分分的當他的惠國公,別再打「皇帝」這個位子的主意。但要讓嬉熙在惠國公府住的安穩,勢必得安排一個厲害角色陪著,以免嬉熙被惠國公府的一些蠻橫下人給欺負,所以小錦就這樣跟了她。

  不過皇帝和皇后似乎是多慮了,打從嬉熙跟的廈教一起進駐惠國公府以來,就沒有人敢對她說任何一句不敬的話,或者是做任何不禮貌的事,因為廈教渾身充滿「我不爽」的氣息,根本沒有任何一個下人膽敢逾矩,更不用說動到一直跟在他身邊的嬉熙。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有人膽敢多看嬉熙一眼,就會被廈教各種理由及名目教訓一頓,這還算是好的,如果惹到他的那天他心情特不好的話,那個倒楣鬼就可以準備回家吃自己,以後不用再來了,連退休金都拿不到。

  真是……好一個任性的惠國公阿!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 來了, 就留個言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