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國公之《傲嬌惠國公》(3/?)

  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

  清脆的鳥鳴聲在窗外的樹上響個不停,吵得人六根不清淨,叫什麼鳥啊!煩都煩死了!。

  「廈教──廈教──」還是女孩子軟軟的聲調比較好聽……

  等等──女孩?發生了什麼鳥事?

  雖然很想放任自己再睡一下,但夏廈教還記得昨晚發生的偷襲事情,所以他拼死也要睜開眼睛看看現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他用力再用力的強迫自己睜開眼睛,他眼前的景物是橫著的,很明顯的,他現在是倒在地板上。

  他轉頭看看四周,發現自己是橫倒在一間破廟裡,而張嬉熙就坐在他面前的破椅子上,兩隻大眼睛直瞅著他。

  「你醒了啊!」嬉熙露出甜甜的笑容。

  「這、這裡是……」嘖!頭好痛!昨天那是什麼鬼藥粉,竟然讓他有宿醉五天的頭痛感……

  「這裡是惠國公府後面的診頭山。」這名字很奇特,她聽過一次就記起來了呢!

  「妳怎麼知道?」連他堂堂惠國公──未來的天子──都不知道診頭山是哪座鬼山,這個小姑娘怎麼可以比他早知道!

  「小錦和我來玩過阿!」說完嬉熙跳下椅子,打開椅子後面的窗戶,一陣涼風灌進破廟裡,煞是舒服。

  嬉熙吹著風,心情好極了!今天的天氣真好,是個很適合郊遊的日子呢……

  「妳站在哪裡幹嘛?」廈教冷著一張臉。從剛剛開始就看她自己一個人對著窗戶外面哼歌,心情看起來非常之好,現在是怎樣?當他不存在?還是當他是死人?
愈想心情愈不爽,他吼道:「還不快來幫我鬆綁!」

  「喔!對喔!」嬉熙這才想到她剛剛只顧著欣賞外頭的風景,完全忘記廈教還淒涼的躺在冷冰冰的地板上,等著她去拯救呢!

  三兩下解開綁縛著雙手的粗麻繩,廈教總算可以坐起來,他一邊揉著被麻繩縛到發紅的手腕,一邊恨恨的說:「可惡的傢伙……要是讓我知道是誰暗算我的話,一定要他好看!」

  「我知道喔!」嬉熙眨了眨眼。

  「妳……妳知道?」廈教詫異的望著她,為什麼連這個她都知道?

  「嗯阿!」嬉熙點點頭道:「以前師傅有教過,他們用的那款迷香,是塞北都藍教的獨傳秘方,只有他們才有喔!」

  獨傳秘方?廈教皺起眉頭追問:「那妳又怎麼會知道?」難道她也是都藍教的?這怎麼可能嘛!這麼笨的女人怎麼可能會是……

  「因為師父就是都藍教的阿!」她露出一副「你很笨」的表情說。

  鳥勒!還真的是都藍教的喔!

  面對不發一語的廈教,嬉熙有點擔心的問道:「廈教,你怎麼了?你在想什麼?」是被她的表情給弄生氣了嗎?還是怪她沒及早把他鬆綁?

  廈教沒來由的被勾起了好奇心,他擺出自認為最迷人的笑容問道:「嬉熙,你到底是誰阿?怎麼會知道這麼多事?可不可以告訴我呢?我很好奇……」

  從來沒看過他這麼溫柔的笑,嬉熙有點呆了,她吶吶的開口:「我……」她實在是覺得受寵若驚,導致講話有點結結巴巴,語無倫次……

  就這樣,在夏廈教的循循善誘(?)之下,張嬉熙把自己的身家背景──全招了。


     *     *     *     *

  幸好那兩個白癡刺客把他們綁走之後覺得肚子很餓,就跑下山去吃東西,沒想到一去就沒回來了──八成是迷路──這才讓他有活下來的機會,逃過了這一劫。

  以上都是張嬉熙親眼所見,親耳所聞。

  廈教獨自坐在書桌前,露出一抹詭異的笑容。

  沒想到張嬉熙那個笨娃娃這麼有來頭,她的師母田夏第伊是中原第一神醫,同時也是有名的江南美人,師父田闐詮則是都藍教前任護法,據說武功堪稱天下第一,之所以沒當上教主純粹是因為他不想當,聽說師父師母之所以會在一起,都是當初師母使了點小計,把師父給關在山洞裡行了三天三夜不道德之事,才硬是把師父給留在身邊……

  也因為這層關係,就連都藍教的獨門秘方都弄不倒嬉熙──因為從小就跟那些藥啊草啊為伍,早就練就一身金剛不壞之體,所以那個什麼獨門秘方也只讓她暈個半刻鐘就醒了過來。

  廈教唇邊的笑更濃了,這也讓他原本冷漠的臉龐柔軟了不少。

  要是他可以得到張嬉熙的話,他絕對就有機會可以千秋萬世,一統江湖──不,是一統江山!

  啊啊──現在根本就是老天想讓他當皇帝,他不可以不當!要不然就辜負了老天爺送上的大禮啊,不是嗎?父皇常常說一句話:「朕不給的,你不能搶。」但現在是天要給他,
他當然要收!

  想到這裡,他抽出一張白紙,仔細磨了墨,開始書寫第七十九份奪國計畫書,這一次進行的很順利,只花了半個時辰就部署好一切。

  他開心的哼著小曲兒,把計畫書藏好,接著便開始實行第一步計畫。他叫來侍衛和當地的地方官,派他們去把位於自己管區內的都藍教給納進羽翼,成為他反攻王位的左護法。第二件事情,就是要好好的拉攏張嬉熙,讓她心甘情願的為他效命……

  為了成功抓住嬉熙的心,廈教走到後花園裡堵她,他知道她每天都會到花園裡坐坐,從今天開始,他親自出馬,決心要在一個月之內擄獲美人芳心!

     *     *     *     *

  「嬉熙,惠國公府的環境還習慣嗎?」廈教擺出一副人畜無害的笑容,殷勤的詢問,還順便遞上一顆香甜的棗子。

  「嗯。很習慣阿!」接過棗子,嬉熙用衣袖猜了擦之後便大口的咬了一口──果然,公爵府裡的食物就是不一樣,香甜又多汁阿!好吃!

  「那就好。」這次換他幫她擦擦棗子之後遞過去。「有沒有缺什麼?我讓人幫你買回來。」

  「嗯……」嬉熙接過食物,歪著頭想好一會兒才道:「沒有耶!我什麼都不缺阿!」現在的她好幸福喔!因為廈教每天都對她噓寒問暖耶!

  「真的沒有嗎?衣服?首飾?胭脂水粉?」女孩子應該都很喜歡這些東西吧!

  「我不缺那些東西啊!」她又沒有打扮的習慣,那些東西買了也是浪費。

  鳥勒!怎麼什麼都不要阿!那這樣他還玩個雕啊!他夏廈教什麼沒有,錢最多!現在是怎樣?金錢無用武之地?

  廈教按捺住性子,表情依舊保持完美的微笑,他繼續問道:「那有沒有想去哪裡玩?我讓人陪你去。」

  「喔……」嬉熙嘟著小嘴,想了好久好久……

  鳥勒!妳再給我說沒有就給我試試看,我──

  「我想去雞仙湖。」嬉熙臉上閃出光芒,她想到了一個很棒的地方!

  總算有了!廈教得意的笑著說:「好,那我……」找人陪妳去。

  「你陪我好不好?」嬉熙睜大眼睛,興致盎然的問。

  「好,那我……什麼?」他話說一半就發現不對勁,剛剛這個髒兮兮說什麼?要他陪她去?有沒有搞錯!他可是堂堂惠國公,未來的天子耶!竟然要他做這種事情!

  「我想要你陪我去。」她不厭其煩的復述一遍。

  她要他陪她去她要他陪她去她要他陪她去她要他陪她去她要他陪她去她要他陪她去她要他陪她去她要他陪她去她要他陪她去……

  廈教內心陷入天人交戰,去?或不去?他其實根本不想去,但為了得到她,他又非得跟著去……

  「……你不願意嗎……」嬉熙望著他遲疑的表情,臉上的光芒瞬間黯淡了下來,顯的無精打采。

  不行,他不能功虧一簣!廈教咬著牙道:「……好,我陪你。」去就去,男子漢大丈夫,怕什麼鳥!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 來了, 就留個言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