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昭王本紀之下回分曉(1)

武昭王本紀

浩浩家邦,有我皇唐,受命於天,繼壽永昌。我唐自武皇開國、文皇繼之,
乃與四夷和睦,命史官修四夷諸國王統紀,以遺後世。

夏國興於十六國間,都安軍,距長安凡五千六百里、距東都凡六千四百里,
口三十萬、戶八萬五千。統九郡,曰武威、酒泉、張掖、敦煌、高昌、交河、
安軍、于闐、定遠,於武威、酒泉二郡內設五軍鎮,以左玉鈐衛大將軍加使
持節五鎮大都督統之。

武昭王,敦煌夏氏,諱水堂,夏國開國主也。娶迴鵠國天公主,即光昭王后,
小字芬筱。后生子五人,長曰武威公主蒂鈺,次曰涼國公一眺、惠國公廈教、
秦國公隋矯,文獻王三蘭最幼。

~金愚,〈夏國王統紀〉,文崇閣藏無知齋抄本《十六家西域史書》~

********

冬天了。

雪,下著。

一身軍裝的夏綠蒂,緩步走向還在一旁研究軍書的弟弟,夏水堂

「哥……」夏水堂看到夏綠蒂走來,連忙起身。「連日來都是大大小小的戰役,哥哥您又是軍中統帥,現在好不容易戰情告捷,為何不多休息一下呢?」

夏綠蒂笑著,道:「冷嗎?」接著便脫下身上的外袍,披在弟弟身上。

夏水堂笑答:「不冷。只盼望別使大夥兒太辛苦了。」

為了建立屬於大家的國家,讓大家有可以安居樂業的地方,他們已經打了多年的戰役。過程中當然有著辛苦,尤其是一開始大家都還只是毫無軍紀及軍法的武夫,可以說是一片混亂。幸好是後來越來越多有志之士加入,齊力打拼,如今的他們,已經是不可小覷的一股力量,為了使未來的生活更加美好,為了使後代安居樂業,能有屬於自己的一塊土地,每一個軍士都是懷抱著夢想,以及家人的盼望,認真的努力著。

而如今,願望即將成真。

夏氏兄弟帶領的軍隊,一開始雖是一盤散沙,但他們的向心力造就他們日漸壯大。而敵方卻是日久後便出現內部爭鬥,內憂外患之下,已經逐漸沒有反攻力量。使得夏氏軍隊連傳捷報。

夏氏兄弟,本都只是一同起義的有志之士之一,但在一場激烈戰役之中嶄露頭角,哥哥夏綠蒂武藝超群,勇敢富膽識,一舉擒下敵方主將。弟弟夏水堂,則是擔任軍師職位,幾次的排陣與軍事推演,成功的使他們以寡擊眾,也埋下成功種子。原本的軍隊主領在戰役之後堅持讓賢,而軍士們更是舉旗吶喊著希望夏氏兄弟來帶領大夥兒。於是,夏氏兄弟一武一文,合作無間,上下齊力。

曾經在腦海中建築的美好,已經近在眼前了哪。

夏水堂遞了碗熱茶給夏綠蒂。「哥哥一定是有話要同我說,是嗎?」

夏綠蒂笑著接過熱茶。「水堂,若是咱們成功了,哥哥希望你能來當一國之王,好嗎?」

夏水堂愣了半晌。「不成。您是哥哥,再怎麼說也合該是您來帶領我們,況且若不是哥哥幾番優秀的主領戰役,我們怎麼會有今天的成功呢?」

夏綠蒂收起溫笑,認真而嚴肅的看著弟弟。「一個國家要建立,的確需要武夫,但一個國家創立後的種種細節,則是需要像你這樣飽讀詩書與認真溫和的君王來帶領。答應我好嗎?」

夏水堂慢慢的回道:「大哥是為了芭紝嗎?」

李芭紝是夏氏兄弟一同長大的青梅竹馬,一個純淨的像是朵白蓮的女孩兒。她溫柔端莊,猶如出水芙蓉,世俗的功名利祿富貴都不適合她,因為她喜愛簡單樸素。她的夢想便是在屬於他們的國家建立後,和夏綠蒂一起過著簡單美好的新生活。而這樣喜愛寧靜的盼望,也是夏綠蒂喜愛的。

沒錯,她和夏綠蒂彼此相愛。

夏水堂想到這兒,不禁眼色微黯。這樣一朵美好的白蓮,終究不是屬於他的哪……哥哥和芭紝才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兒。她,果然永遠都只會是他心上的一塊,不屬於他的存在。

夏水堂心揪緊了。

夏綠蒂並沒有察覺到弟弟神色的異樣。他答道:「我和芭紝想要擁有在田園山水中簡單的生活沒錯。但我說的你比較適合當一國之君,更是我的真心話。」他輕扶著夏水堂的肩:「連芭紝都覺得如此盡責與努力的你,比我這個武夫更適合成為君王哪。」

夏水堂苦苦笑道:「是嗎……她如此的支持我嗎……」

芭紝只把他當一個哥哥,而未來則只是她夫君的弟弟,甚至可以成為她的王,但就是不會是她的愛人呀……

夏水堂苦笑著。「哥哥,戰事尚未了結,或許有更好的人選呢。我們應該先放下誰當王這件事,是不?」而他,也該放下心中那朵即將屬於別人的白蓮了……

夏綠蒂飲下最後一口茶:「水堂,記得我今日說過的話。」

從夏綠蒂的眸色之中,隱約可以看出的未來,因為夏水堂心神的不寧,被他就這麼忽略了……

********

不久,在春暖花開的春日,一個新國家正式建立了。趁著一切都還是一片混亂的當頭,夏綠蒂留書一封,悄悄的離開了。他是去找還在等著他的芭紝,畢竟相思難熬哪……而他也確定,沒有他的夏水堂,一定還是能當個好君王的。

於是,夏綠蒂離開後,夏水堂毫無意外的被推舉為開國君王,也就是武昭王,都安軍。而他也不負眾望,整頓了吏法與禮節,使夏氏王朝一片清新祥和,君民齊心,創造了一個新的盛世。



年輕有為的男子,尤其是萬眾矚目的君王,最需要的是什麼呢?

答案是婚姻。

而我們這位溫和宜人的君王,屬於他的愛情故事才正要開始。


     ---未完待續---                  請看《下回分曉(2)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 來了, 就留個言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