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國公——(番外)大老虎與小綿羊

 
  御書房裡,有一男一女正忙著處理公事。女的是當今皇上,此刻正在桌前細細琢磨奏章上的任何建議。 她偶爾支手撐腮,面露苦惱。
 
  相較於認真的皇上,坐在皇上對桌,她該稱為皇叔的那個男人反而把奏章當成塗鴉草紙。他左手拿筆一劃,很恰巧的把奏章上頭那些吹捧奉承言語黑了個七八成,然後隨手一丟,丟在皇上前頭的『急』、『平』、『緩』三堆奏章之中,由得皇上慢慢閱。
   
 
  


  
  「叔,你有聽過『燕……歡散』嗎?」皇上夏蓓紫在埋頭苦幹的同時,分神開口問。
 
  「厭歡散?」皇叔夏賜劍將看到一半的奏章後,想了想。「又討厭又喜歡……這是讓人崩潰的藥嗎?」
 
  「不是厭歡散,是燕什麼什麼歡散。」夏蓓紫吐出一大口氣,將終於完成的奏章小心翼翼的移到一旁,並拿起下一份再接再厲。「前陣子,章卿送了盒藥給我。聽說是燕國那兒的藥,服用後能夠讓心裡頭快活不少。我想說乳母最近悶悶不樂的,您要不要帶一些回去用看看?」
 
  「妳有這番心意,名名一定會很高興。」
 
  「那就拿去吧!櫃上那盒就是了。」夏蓓紫指了指書櫃上的紅漆木盒。
 
  夏賜劍拿下木盒後,突然想起一件事。「外頭那個大木頭不是懂醫術,妳有沒有問過他這藥的來歷?」
 
  「我問過了。」夏蓓紫頭也不抬的繼續批閱。「他只說這不是毒,也確實會快活。但問其他的問題,他就像嘴巴被縫了似的,一句話都不肯說。」
 
  ※     ※     ※     ※     ※     
 
  夏賜劍離開書房後,正準備出宮回府,卻被向來不多話的帶刀侍衛叫住。
 
  「王爺,那藥……請務必在自個的房裡用。」帶刀侍衛在擋下夏賜劍很久以後,終於艱難開口說了這麼一句。
 
  難不成這藥會笑過頭?笑到失了形像分寸?
 
  「會失態?」
 
  帶刀侍衛點點頭後,不再說話。
 
  ※     ※     ※     ※     ※     
 
  夏賜劍一回府,就前往奉聖夫人不具名的房裡。
 
  「來,嘴張開。」他笑著哄道。在不具名還搞不清楚狀況下,將藥給餵了。
 
  「你讓我吃了什麼?」不具名咳了半天,並在灌了好幾口茶後,狠狠瞪向夏賜劍。
 
  「那是小紫的心意,她說吃了以後會快活點。」夏賜劍揉了揉她的秀髮後,很無賴的躺到她的床上,隨手拿起床邊的書,就這樣看了起來。
 
  「還有,我早說過了,妳是因為替我挨了刀,所以才無法再生孩子。這份情我一直記在心上。」翻了幾頁書後,夏賜劍漫不經心的開口,聲音輕輕緩緩的。「妳下次再跟我提到另娶正室的事,我可是會生氣……妳在做什麼!?」
 
  那最後一句話的聲音,顫抖得厲害。
  
  
 
  「我在脫衣服。」她回答的理所當然。
 
  「快穿起來!」
 
  不具名將身上最後一件遮蔽落到地上,露出一臉委屈。「可是我好熱。」
 
  「名名……」夏賜劍吞了好幾口口水,聲音沙啞。「乖,把衣服穿起來,好不好?」
 
  「……不太好。」此刻的不具名,她雙頰染上紅暈,眼裡蒙上一層薄薄的水氣。「而且,那才不是我的名字呢!」
 
  「那,妳的名字是什麼?」夏賜劍被不具名的話引起了注意。從大哥那兒拿到名名的本名後,他曾有意無意的在她面前提起過,不過她卻沒什麼反應。 
   
  原來那名字,是假的啊…… 
   
  夏賜劍在分心之餘,沒發現不具名正漸漸靠近自己,然後成功的發動了逆襲。
 
 
  「我叫李……」不具名不管被她撥落的書本,只是很努力的壓著夏賜劍。她楞了楞,然後搖搖頭,並露出燦笑。「我叫不具名啊!」
  
  
 
  她醒得太快了!
 
  夏賜劍嘆了一口氣。他回抱住不具名的身子,正要坐起身,卻發現有一隻手不規矩的探入他的衣裡……
 
  她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豪放了?夏賜劍深深吸了一口氣,想讓自己冷靜一點。
 
  「我早就想這麼做了,吼——」不具名發出快樂的笑聲,然後裝出野獸的吼聲。「我是大老虎,我要吃掉你!」
 
  「請吃,不用客氣。」夏賜劍重新躺回床上。
 
  名名似乎還沒全醒,應該還可以套出她的名字。為了這點,他是可以拋棄自己的大丈夫形像,委屈這麼一點小事……
 
   
  
 
  ※     ※     ※     ※     ※     
 
  次日——
 
  夏二王爺進宮與皇上商討國事,在王爺進御書房前,他狠狠的瞪了帶刀侍衛一眼。
  
  
 
  「叔,您這些……是被貓給抓了嗎?」
 
  「是被人抓的。」夏賜劍哼了聲,語氣中明顯有著不甘願。「托陛下昨日那藥的福,臣王被妳乳母生米煮成熟飯了。」
 
  「……」
 
  「……」
 
  「……」
 
  「想笑的話,就不要這麼趴著不出聲。」夏賜劍的聲音清柔響起。「臣王瞧陛下似乎笑得很痛苦,需不需要臣王將您踩平在地上,讓您滾一滾?會好過一點。」
 
  「……朕……朕不需要……」
  
  
  
  春日和風,緩緩吹拂在枝椏上。
  
  
  

6 個意見:

Cabella 提到...

這篇似乎真的有些太over了,也不太符合版上的清新健康形像

(之前沒發現到是我的錯,所以現在來補救了 =X= )

有鑑於可能會有18↓的看到,所以預計這篇明天會刪掉


【不好意思,我真的不是來亂版的Q_Q】

小風 提到...

囧....刪文??
不許...我不許!!!!>_<怎麼可以這樣!!你是來亂的!(指)
而且....並沒有很露骨啊~~~(認真!)

Cabella 提到...

唔……因為有人想入非非的有點深,所以我想還是做點處理比較好(畢竟這個部落格是普級的)

提到...

我想看兒童不宜版啊=A=
請CABELLA寄到我信箱好嗎?

Cabella 提到...

在下那段本來是弄成火星文啦……
現在改成用反白看好了
(所以樓上,我就不寄信了喔^^)

張貼留言

~ 來了, 就留個言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