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公主傳《巧鳳戲凰》(四)


這次是自己親口答應的,夏玖菜也不好再擺臉色,只是手被李于京拽的死緊,實在讓她頗不舒服:「太子,你能否略鬆鬆手?」她皺著眉道。

李于京聽她這樣說,突然止步,夏玖菜一時收勢不及,就這樣撞進李于京的懷裡,雖然眼前這名男子心性跟個七、八歲的小孩無異,卻還是羞的她滿臉通紅。李于京這傻也裝的徹底,只是愣愣的瞧著她,問道:「玖玖,妳是不是又不想跟我玩了?」

「不、不是。」夏玖菜只覺得自己現在心跳的好快,連忙在二人之間拉開一道距離,這才說;「是你拉的太緊,我手會痛。」

「是喔…」李于京似懂非懂的說道。

「你別拉我,我跟著你就是了。」夏玖菜道。

可李于京聽她這樣說,卻不依:「那,玖玖,妳拉我好了,我不怕痛的。」說著便把手伸出來。夏玖菜看著他純真的表情,也不好拒絕,只好輕輕牽住他的手。這一牽,好不容易平息下來的紅暈,又爬上她白淨秀氣的臉龐。

「玖玖,妳怎麼了,妳很熱嗎?」李于京湊近她的臉,好奇的問。

被他這樣一看,夏玖菜更不自在,只隨口附和:「是、是啊。」卻在心裡暗罵自己。

李于京像是懂了似的點點頭,卻在心裡笑的好不暢快─現在可是秋高氣爽的九月天,甚至還偏涼了,怎麼會熱呢?!

***

兩人就這樣溜出宮了。

雖然夏玖菜有試圖阻止,不過還是抵不過李于京的哀求和自己對外面世界的好奇。

兩人走在路上也引來不少人的好奇─男的俊,女的美,又都是一身的錦繡綢衣,身分肯定非比尋常。只可惜,男子似乎是個呆子,讓不少人都不禁嘆息。

「玖玖,妳看,好漂亮對不對?」李于京像獻寶似的,拿了根玉簪到她面前─那玉簪是少見的白玉雕成的,樣式古樸,看的出來是桃花,而花瓣那處的玉正好帶著粉紅,妝點的恰到好處。夏玖菜見了也頗為喜歡,不由得訝異眼前這人雖傻,品味卻不差。

「玖玖,我買給妳好不好?」也沒讓夏玖菜回答,他就逕自掏錢。

可他拿錢的方式卻讓夏玖菜傻眼。人家說,錢不露白,李于京不只露白,還整個倒出來給人家看,差點沒讓夏玖菜昏倒,她連忙用衣袖擋住,揀了其中一錠遞給老闆。

老闆也好心,囑咐著夏玖菜,道:「姑娘小心點,這附近不平靜啊。」夏玖菜點頭致意,轉身就牽住李于京,準備回宮。

雖然夏玖菜反應快,還是讓幾個宵小之徒給盯上。

***

「識相的,把錢留下來!」來的人有七、八個,之中一個帶頭的當先說道。

「老大,我要那個女的。」另一個開口,笑的相當淫靡,其他人也跟著起鬨。

夏玖菜貴為公主,從小到大哪看過這種場面,不由得眉頭微蹙,拉著李于京不住後退。她知道,身邊這個人並不能幫上什麼忙,今天這些人如果要錢就算了,偏偏…只是,路再怎麼退也會退到盡頭,夏玖菜硬是大著膽子,說道:「我錢給你們,你們別再過來了。」

「玖玖,他們…」李于京害怕的問道。他一面假裝害怕,一面審量對方的來勢。

聽夏玖菜這樣說,這些人笑的更狂妄了:「搶到那女的,我先上。」又一個人說道,不過他的話卻引來了眾人的不滿。

雙方僵持著,突然憑空躍下來三個人,與那群人打了起來。幾個衝殺間,有一刀正好往夏玖菜的方向劈來,她閃躲不及,眼看就要掛彩,卻有個人伸手擋住。

血,霎時濺上了她的衣服。

後來的那三個人,一見到李于京受傷,手下更不留情,幾個殺招,登時制服那干人。

「屬下救駕來遲,讓太子、太子妃受驚了!」那三個人齊身下拜。

回宮後,夏玖菜才知道,那三個人是李由派給李于京的貼身侍衛,負責保護他的安全。只是,因為李于京偷溜,他們一時不察,才導致李于京和夏玖菜遇險,讓李由相當生氣。不過,她現在心裡想的確是為她擋刀的李于京。

「笨蛋!」她輕斥。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 來了, 就留個言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