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公主傳《巧鳳戲凰》(二)


次日─

一個年約二十來歲的少年躲在假山後面,賊頭賊腦的不知在看著什麼。

海黛起個大早,正打算把昨天探聽到的消息告知明德公主,卻看到一群人慌慌張張的跑來跑去,像是在找什麼似的。她頗好奇,便拉住了其中一名宮女問:「這位姐姐,是發生什麼事了,需要幫忙嗎?」那宮女看了她一眼,知道她是明德公主的陪嫁,便道:「不用了,妳顧好你們公主就好。」海黛悻悻地點頭,想再問,但那宮女已匆匆跑走。

不過,她從幾個零星句子下去判斷,大概得知他們在找一個重要的人─「不知道是什麼人?」海黛心想。

「海黛姊姊,妳怎麼還在這?」突然,有個人開口叫她。「是妳啊,荳柑,妳怎麼沒在房裡服侍公主呢?」

「還說呢,公主在找妳。」荳柑回道,說罷就拉著她走。

而躲在假山後的少年看見她們離去,這才跑了出來。

***

海黛和荳柑回去後,明德公主早已梳洗完畢,她一見到海黛就道:「妳是把大唐皇宮當自己家嗎?」海黛搔頭,笑道:「公主怎麼這樣說,我是為妳好啊。」但明德公主只是搖頭淺笑,不予置評。反而荳柑很好奇,連忙問了海黛打聽的結果─

「姊姊,你打聽到太子是怎樣的人了嗎?」

「這…」海黛欲言又止,倒讓荳柑急了:「姊姊,妳快說啊!」

海黛忽略荳柑的心急,反而瞧了明德公主一眼─

「妳就說吧。」夏玖菜淡淡地道。

海黛深嘆口氣,便將她探聽到的東西一一說出─

原來,這唐國君主就只有這個兒子─李于京,是皇后元茵所生,皇后於太子五歲時就已仙逝,皇上李由心念愛妻,因此對二人唯一的兒子疼愛異常。而太子現年已二十三,生的是俊秀,可惜帶點憨傻,整日只知道玩樂。

「什麼,他是個傻子?!」荳柑聽完海黛的敘述,大為詫異。「我們公主才貌雙全,怎麼可以…」荳柑還想繼續抱怨,卻讓海黛給制止。荳柑也驚覺自己說錯話,連忙道:「公主,是我不好,我說錯話了…」荳柑還想說什麼,卻發現夏玖菜根本沒再聽。

夏玖菜還記得,她要離開的前一天,母王拉著她的手,對她說的話:「母王聽說唐國太子心性純善,人又忠厚,一定會好好待妳的。」只是,原來太子不是純善,而是個傻子。傻子,她要跟一個傻子度過一生?!那將是何等的漫長…

「公主…」海黛和荳柑雖然想說些什麼話安慰,可惜卻想不到詞,只能默默的看著夏玖菜垂淚。

房裡的氣氛正感傷,卻突然聽到「碰!」一聲─

海黛連忙護在夏玖菜身邊,荳柑則過去看發生什麼事,卻看到一名男子衣冠歪斜摔倒在門口。

「你是?」荳柑詢問。

那男子抬起頭來,回道:「好痛…」接著便從地上掙扎爬起。

「你沒事吧?」夏玖菜見他摔的可憐,便開口問道。

那男子搖搖頭,只是整理著自己的儀容,不過卻弄得更糟,荳柑看不下去,便道:「我幫你吧。」於是就動手替他整理了一下。

男子也不客氣,只是給了她一笑,又道:「我聽父皇說,明德公主住在這裡,我是來看她的。你是明德公主嗎?」男子問荳柑。

「我才是明德公主。」夏玖菜開口。

李于京聽她這樣說,便開心的過去拉住她的手:「妳是明德公主?!呵,我是李于京。」笑容裡有著滿滿的傻氣。

夏玖菜不動聲色的移開自己的手,這才道:「我是夏玖菜。」

李于京也不介意,自顧自的笑的開心:「夏玖菜,我叫妳玖玖好不好?父皇說要把妳嫁給我耶,我好開心,妳開不開心?」他也不等夏玖菜回答,又說道:「玖玖,我帶妳四處走走,好不好?」又沒等她回答,李于京拉著她便往外走。

「等等。」夏玖菜想掙脫他,無奈他抓的死緊,只好放棄。

海黛和荳柑看到公主硬被拉走,趕緊追出去,只是李于京也跑太快了,左拐右拐,便失去蹤影。

「你到底要帶我去哪?」一直被拉著走,夏玖菜終於生氣了。

李于京看她好像生氣了,也停了下來,無辜的問:「玖玖,妳生氣了嗎?我跟妳道歉嘛,妳不要生我的氣好不好?」李于京猛搖夏玖菜的手,卻沒看到她的臉色越來越壞。

「放手!」夏玖菜氣憤地甩掉李于京,又道:「我不叫玖玖,我叫夏玖菜,還有,我要回去了!」說完,她轉頭就走。

卻沒看到李于京眼中閃過一抹詭詰。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 來了, 就留個言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