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昭王本紀之下回分曉(4)

文接《下回分曉(3)

隔天夏水堂醒來的時候,發現他全身都不能動彈。

他這才想起,昨晚他來到寢宮「侍寢」,自己並不是一個人入眠。他的娘子緊緊的用手腳把他圈的緊緊的,把他困在榻上,使他動都不能動。或許該說,夏水堂可以掙脫的,但是他不願意。

任何人看到現在的迴芬筱,都會不忍心叫醒她。

熟睡中的迴芬筱,紅唇微張,雙頰嫩紅,表情嬌憨。她的呼吸平穩,似乎睡的很熟,但力氣卻大的很。

夏水堂看著自己被用力拉緊的衣角,無奈的笑了笑。

這女孩兒抓他像是抓心愛寶貝一樣,抓的好緊好緊,就是不願鬆手哪。

於是,夏水堂繼續任由她抱著他,任由懷中的嬌軀密密的貼著他,反正離早朝還有一小段時間,就讓她把他當枕頭吧。



不久,懷中的芬筱開始扭動。

「好暖……」芬筱的雙眸仍然緊閉,但是嘴角卻上揚,說著不知是作夢還是清醒的囈語。

夏水堂靜靜的望著她的睡顏,不知怎地,他覺得很幸福。

原來,有人在懷裡互相依偎的滋味如此美好。

原來,有個人這麼需要自己,這感覺是那麼快樂。

夏水堂昨晚睡的很好。

因為,有人緊緊抱著他,他也很有歸屬感哪。

「嗯……相公你醒啦…..」芬筱不知何時已經掙開眼睛,迷濛的大眼就這樣看著他。

「嘻嘻……相公,你真的很美啊……」她說著,一邊伸出軟嫩小手開始對他上下其手。「靠著你……我覺得好舒服……」

嗯哼,敢情他是個美麗的繡花枕頭?芬筱說的話讓夏水堂有一絲絲的不是滋味。原來自己的功用是漂亮的人體靠枕啊?

「唔……每天這麼陪我,好嗎?」

「像妳這樣的女孩兒,怎麼會那麼需要我呢?我們認識並不深啊……」夏水堂忍不住輕輕的問道。

她未答,但麗容上的笑意未曾間斷。



芬筱因為清醒了一些,所以手勁放鬆。夏水堂便決定起身先梳洗。為了不打擾到還處於半夢半醒間的芬筱,他也沒有喚屋外的婢女進房服侍。其實他也不習慣什麼事都有人幫他打點的好好的,畢竟他並不是從小養尊處優的貴族子弟,他也從不覺得自己現在的地位高人一等,對他來說,他只是個國家的管理者而已,並不是呼風喚雨的帝王。



夏水堂穿好衣服後,看到芬筱已經坐在床沿了。她用錦被把自己包的緊緊的,像是一顆球一般的坐在床邊。大眼睛迷迷濛濛的看著他,髮絲有些亂,但卻不會使她看起來很狼狽或是沒有精神,倒是讓她多了幾分嫵媚的風情。看著這樣的她,夏水堂覺得她散發著一種小女人的魅力,讓他有種被吸引住的感覺……



「夫君……我頭有些痛,你能不能來幫我揉揉?」看起來還是半夢半醒的芬筱輕啟紅唇,柔聲說道。夏水堂走至她身前,低頭問道:「怎麼了?要不要我請大夫過來瞧瞧?」

「你先幫我揉揉,好嗎?」芬筱看著夏水堂低語道。於是夏水堂低下頭,擔心的看著她有些無神的眼睛,想著她是不是水土不服,還是新房哪兒不舒適……



突然間,夏水堂感覺一抹軟嫩抵住他的唇,試探性的來回磨著。她的氣息呼在他的臉上,他覺得好熱……笨拙的她只是輕輕的摩擦彼此的唇辦,她覺得她還想要更多,但是又不知道怎麼做,只能偎近他,輕吮著他的唇,讓彼此更加貼近,但她這樣的行為卻讓夏水堂有一種得不到滿足的感覺,一種痛苦的折磨,於是他的手往後有力的托住她的後腦杓,把她更壓近自己,吻的更深,兩人輕啄著彼此,再多都無法滿足,直到兩人吻的氣喘吁吁,停止唇邊的動作,彼此額頭輕抵,夏水堂輕捧她的臉,兩人可以感覺到彼此的氣息,和一種無言的渴望……

「我想回答你剛剛那個問題……」芬筱輕輕的開口,「你相信一見鍾情嗎?我相信。」芬筱用著狂熱的眼神看著他,「因為,我覺得我好喜愛,好喜愛你…..」

芬筱的話讓夏水堂如同被雷擊到,瞬間清醒過來,他是怎麼了?居然對她這般的意亂情迷?他居然回應的如此熱烈?平常冷靜自持的他,今日卻在迴芬筱面前如此失控……他起身離開床沿,用著自認為最冷靜的聲音道:「我去上早朝了,晚一些會吩咐大夫來給你看看,妳先休息一下吧。」然後用著最快速的速度推開房門,因為他自己也知道,再不離開他的娘子,他很有可能會更失控啊……



「咦?王上您醒了?要不要請大夫給您看看?您臉好紅啊!」迴芬筱聽到屋外大嗓門的詹匠嚷嚷著,很擔心王上怎麼了,畢竟王上的健康是百姓之福啊……一旁的佐料也是附和著,好似王上臉紅的很嚴重似的……芬筱只覺得有趣。

「……不必了。稍晚請大夫來給王后看看吧。我要上早朝了,你們快跟上。」該死!夏水堂第一次在心裡罵了這句話。這個詹匠是要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臉紅嗎?大夫又是什麼鳥?

難道他容易臉紅也是一種病嗎?夏水堂一邊在心裡抱怨著,一邊加快腳步。這還是第一次晚到早朝呢,他覺得自己很鳥……



「原來,我對你還有吸引力哪……」屋內的迴芬筱剛從稍早之前的曖昧氛圍醒了一些,心裡默默的想著。「娘親說的對,我還是該主動,才可以得到心愛的男人啊……下次不會那麼容易放過你。」她笑了笑,說了出聲,「這個不解風情的笨蛋,還真以為我頭痛嗎?」

我也只是個對你一見鍾情的笨蛋啊……她笑了。

迴芬筱雖然罵著夏水堂「笨蛋」,但語氣卻好甜蜜好甜蜜。


**************


又是一次忙碌的早朝。大臣們輪流報告重要的事項,夏水堂卻無法專心「聽講」,常常若有似無的掛著淺笑。大臣們發覺到了,互使了使眼色,決定早朝完還是把剛剛說過的再記錄成一篇奏章上呈吧,看樣子王上並沒有聽進去幾分啊……第一次在早朝上恍神的夏水堂,其實是在苦惱著自己為何會對迴芬筱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感覺,強烈到無法忽視。

「微臣覺得,那是吸引力。」正在上奏的大臣開口道。夏水堂一驚,問道:「什麼?你說什麼?再說一次?」難道自己的心事被看穿了?突然被恍神的王上質問的大臣也大驚。「微臣是說,最近在邊境製造小動亂的應該是之前未除盡的餘黨,西隱歷。」夏水堂這才懂,這也太鳥了吧?自己到底在幹麻啊?「嗯嗯。你繼續。」大臣這才小心翼翼的繼續發言。夏水堂知道自己已經完全被那個小姑娘抓住了,唉,都不像是自己了啊……



好不容易結束了早朝,夏水堂回到他的書房,想要沉澱一下自己,他覺得今天的自己像是一個情竇初開的小毛頭一般的鳥,什麼成熟穩重都已經不復見了,他不明白是什麼讓他變的這般不理智,現在的他只想自個兒獨處,好好想想……

「你說,我為什麼不能先進去等他?」還沒走到書房前的夏水堂,遠遠的便聽見一個嬌嫩的女孩子聲音,是他很難忘懷的柔嗓……書房前的迴芬筱跺了跺腳,試圖和看守的侍衛「溝通」。

「你說,大王平常除了會議,不讓別人進書房?我只能在這兒等?」被詢問的侍衛開口道:「稟王后,的確是這樣,王上差不多是返書房的時候了,王后不會等太久的。」

「迴璧,你說呢?」迴芬筱轉身問道。

「臣覺得,王后還是稍待片刻吧。」迴璧恭敬的答道。

「噢……」芬筱挫敗的低語著。她很想知道她的夫君平常愛泡在書房你是在幹麻嘛……她真的好想進去看看喔!

「怎麼了?王后找我有事?」在她低語時,夏水堂已經來到她身旁。她嚇了一跳,但旋即非常開心的回答他。

「夫君辛苦了!我好想進去你的書房看看喔!但是這隻大黑熊不讓我進去。」被稱為大黑熊的侍衛剛向夏水堂行完禮,卻聽到自己的新綽號,他只能無奈的笑著。

「平常我不在的時候,是不喜歡有人隨意進去。」夏水堂淺笑著,「不過你想跟我說什麼呢?我們可以進去說。」說著,他推開了門,示意她跟他進去。「詹匠左料,你們就在外邊候著吧,不用進來了。」詹匠左料聞命,退到門之外,待武昭王夫婦接進門之後,便輕輕的關上門。

大家心中浮現的都是一樣的話。

王上和王后,看起來感情很好哪……


     ---未完待續---                  請看《下回分曉(5)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 來了, 就留個言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