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昭王本紀之下回分曉(5)

文接《下回分曉(4)


「哇!好多書喔!」一進書房,迴芬筱就開始好奇的左右張望,東摸摸西摸摸。看在夏水堂的眼裡只覺得好笑,她穩重的王后外表果然只是個虛殼,骨子裡還是一個天真爛漫的小女孩啊!


「你收藏的書比我父王還多呢!其實我母后也愛看書,還送了一箱書來當我的嫁妝呢!」

「哦?」夏水堂感到有趣。「不知道是怎麼樣的書?我很好奇。」

「不知道,我還沒翻開那箱嫁妝呢。母后只說是對我很有益處的書。」芬筱開心的又道:「夫君愛看書,那我們今天晚上一起翻來看看吧,好嗎?對我益處,興許對夫君也很有幫助的。」芬筱說的開心,但此時的夏水堂被她那句「今天晚上」弄得有些許心煩意亂,臉又開始發燙……



這個夏國開國君王夏水堂,面對兒女情長,果然還是個三歲小娃!



「王后找我有事?」夏水堂突然想到芬筱提過她找他有事,為了化解一絲絲揮不去的曖昧氛圍,他走近正在翻閱他的藏書的芬筱問道。

「對啊!夫君今個兒早上問我的問題,我給了你一個確定的答覆……」芬筱回頭,認真的看著夏水堂。「但夫君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所以我是來要一個回答的。」

夏水堂只覺得摸不著頭緒。「王后指的是?」



芬筱放下書,看著夏水堂。「我問的是,每天這麼陪我,好嗎?」

夏水堂一愣。

原來她說的,不是囈語,是真心的問題哪。

「我們……就這樣相愛,不好嗎?」芬筱走向前,雙手環繞,抱住她的夫君。「我替你生幾個兒女,你只要每天都待我很好很好,我也就滿足啦……」芬筱把面頰燙印在夏水堂的心窩處,「天氣好的時候,我們帶孩子去賞花,去放紙鳶。炎熱的時候,我們可以偷偷溜去涼泉玩水,或者一起吃我替你做的蓮子糕,配上一壺涼水。不想出門的時候,我們可以待在你的書房,你批奏摺,我替你磨墨,我替你斟茶。你累了,我替你搥槌腿,我累了,你替我揉揉……」芬筱又擁緊了夏水堂一些,「這樣,不好嗎?」

聽著她最真心的告白,單純美好的遠景,對未來夫妻生活的期盼,夏水堂必須承認他的心正慢慢的淪陷……他的妻子說要做他最稱職的王后,照顧他,守護他,愛著他,對他很好很好……他知道自己已經對這樣幾乎盡在眼前的美好感到心動,對眼前的妻子,也從一開始的責任,開始變的有一點點不同了。她的妻子總是專注的看著他,默默的支持他,也從不掩飾有多喜愛他。有一個人如此喜愛自己,有誰能不動心?更何況是這樣溫文的夏水堂啊……他動情的收緊雙臂,緊緊的擁住他的王后,他覺得他好像抱住了他的一切,他的未來……

「這樣……很好。」夏水堂心中有奔騰的情感,但是他口拙,只能很笨的回著這麼一句話。但是,芬筱很開心。她知道她的夫君說不出甜言蜜語,不擅長軟言儂語,甚至也羞於用行動表達情感,他是這麼一個內斂而沉靜的人哪。但現在的他,卻回擁著她,抱的很緊很緊,好像要把她揉進他的身體。芬筱覺得好甜蜜,她道:「沒關係的,夫君可以先這樣陪著我,芬筱不求夫君馬上就愛上我……但我會等著你。然後,夫君說不出的甜言蜜語,讓我來說。夫君不懂得表達感情,那就讓我先像這樣抱住你……」她的每一句話都用力的敲進了夏水堂的心裡,他覺得他的心跳好快。芬�筱抬起頭,雙眸閃亮,充滿情意的看著夏水堂。「因為我很喜愛你,很喜愛很喜愛。」



此時的書房,充滿著一種濃情的氣氛。武昭王夫婦就這樣擁著,互望著,此時的夏水堂,突然覺得這樣看著他的迴芬筱很美。她的眼睛閃亮,漾著一絲絲氤氳的水氣。她的睫毛濃密,微微的閃動,使得她的眼睛更加靈動。她的唇……是很好看的嫩紅色,看起來很柔很軟……不,自己在早上已經嚐過她的甜美,他必須坦承那種親密的感覺,他很難忘懷……芬筱踮起腳尖,夏水堂忘情的俯下頭,感覺有些事將要發生……



「啟稟王上,王后,小的冒昧打擾。但剛才有人通報,有人在偏廳等待大王和王后,似乎是貴客哪。」屋外,大黑熊的聲音大聲的傳進房內。夏水堂只得挫敗的停止動作,狼狽的分開自己和迴芬筱。「既然有貴客,那我們還是去偏廳看看吧……」夏水堂輕揉芬筱的髮,「妳髮絲亂了點,請婢女給你梳理一下吧。我先去偏廳等妳,好嗎?」芬筱柔順的點了點頭。於是夏水堂便走到書房門口,開了門,動身前往偏廳。

屋內的迴芬筱,待夏水堂走之後,也走至房門口,惱道:「大黑熊,你今天一直頻頻跟本王后作對……該當何罪?」被稱為大黑熊的侍衛大驚,連忙跪下。「王后,敢問小的犯了何過?」「你……」芬筱微惱,卻說不出來。「反正你就是跟本王后作對!罰你單腳站立守著書房,沒我的吩咐不可以放下,哼哼……」既然是王后指令,大黑熊豈敢不從?只得乖乖的單腳站好,芬筱滿意了,便起身回房梳理。事實上,對他這樣有武功在身,長年練武的人來說,並不算難受。



只是至始至終,他還是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哪……

嗚嗚~



*



夏水堂踏進書房,在裡頭等著他的人,他並不陌生。

「弟,好久不見了,你把這國家打理的有條不紊,為兄覺得很驕傲哪。」夏綠蒂笑聲爽朗,笑容燦爛,他看起來又黝黑了一些,和斯文的水堂站在一塊兒,若非五官神似,還真看不出是親兄弟哪。

「哥…」夏水堂激動的快步向前,兄弟倆握緊彼此的雙手,對彼此的關心和兄弟之愛,溢於言表。良久,兩人才坐下來,開始聊彼此的近況。

「水堂,哥哥當初留書一封,便離你而去,實在是迫於無奈。你也知道為兄不適合任一官半職,」夏綠蒂真誠的看著他的弟弟,「我對你很內疚,但又對你有今日的成績感到自豪。我今日是以你的好朋友,姜思的身份進來宮裡的,只是一個哥哥,思念他的弟弟,所下的決定。」夏綠蒂眼睛微微泛紅,「水堂,你怨我嗎?」

「哥哥,從小你帶我長大,我們兄弟相依為命,不論你做什麼,我都不怨你。」夏水堂的每一言每一句,皆出自真心。「剛開始,我很不習慣自己的身分,但現在,我可以大聲的說,我,夏水堂,一定會成為一位明君。」夏綠蒂聞言,欣慰的笑了,他的弟弟還是一樣,溫雅的外表下藏著比誰都硬的決心意志,比誰都軟的好心腸,有他的帶領,的確是百姓之福啊……

「哥,芭紝……嫂子她還好嗎?」在兄弟倆稍稍沉澱彼此激動的情緒後,夏水堂忍不住,問出了這個懸宕在他心裡良久的問題。

「你嫂嫂有孕了,所以我才沒帶她來看你。她也很思念你哪。」夏綠蒂豪爽的笑了。

「是嗎……真是恭喜大哥了。」夏水堂露出開懷的笑,其實心裡有說不出的痛。但是他們幸福,他也該開心哪……

夏綠蒂本就是較為粗線條的漢子,所以並沒有察覺弟弟臉上細微的變化。「咦,我的弟媳呢?百姓都說她可是迴鵠國國王捧在手裡的掌上明珠,聽說聰慧可愛哪。怎麼不帶她來讓我瞧瞧啊?聽說你成親了,我和你嫂嫂都很替你開心哪,畢竟你從前完全不近女色,我都害怕夏氏王朝要怎麼有後代啊。」夏綠蒂笑道。他的確是對這位弟媳感到無比好奇,因為當初有那麼多媒人要給夏水堂介紹好姑娘,卻被他一一婉拒,迴鵠國提出通婚要求,他居然答應了。

他的弟媳,該也不是個簡單人物喔。

夏水堂正要答話,迴芬筱已經盈盈的從外邊進屋。「芬筱見過大哥。」眼前這名男子的身分,從他和夏水堂的互動,以及民間傳說曾有個驃武的夏將軍,便不難猜出了。而他的五官更是和夏水堂有幾分相似哪……她早已經把夏水堂的面貌牢記在心裡,所以是不會錯的。

「公主別多禮,該是我這莽夫給你行禮啊……」夏綠蒂急忙要求迴芬筱別行禮,這樣太不對了。「不,夫君的大哥就是芬筱的大哥。」芬筱堅持。夏氏兄弟只好由著她。

「芬筱。這是我大哥。大哥,這是我的妻子芬筱。」夏水堂為雙方介紹。活潑大方的芬筱很快給夏綠蒂留下很好的印象。「沒想到我的弟媳那麼可愛端莊,水堂若是欺了你,來找大哥,大哥替你教訓他。」生性豪邁的夏綠蒂總是直言直語。「他個性木訥又呆板,平常就愛抱著書讀。他若因為書而不睬你,也可以來告訴大哥。」

芬筱甜甜的笑了。「夫君待我很好,他若愛看書,我便陪著他,他若是太呆板,我會軟化他。請大哥放心。」

一旁的夏水堂聽著芬筱的話語,覺得有絲絲暖意樣滿他的心。他的小妻子,實在是太善體人意,太惹人憐愛。

「水堂有妻若此,是他的福氣。」夏綠蒂真心道。而後對夏水堂道:「我得早些回去陪你嫂嫂,她剛有孕,要有人陪著。今日看你國家治理有成,婚姻美滿,大哥很欣喜。」接著,他從懷裡掏出一張紙片,交到夏水堂手中。「這是我們的地址,有事可以來找大哥。或是差人送信戔來也可以。我得先走了。」夏水堂頜首。「詹匠左料!送姜先生離宮。」語畢,他對夏綠蒂低語:「保重,大哥。」夏綠蒂點點頭,便跟著詹匠左料離開了。



「大哥是夫君很重要,很重要的人,是嗎?」芬筱走近夏水堂。「芬筱看的出,他很愛你哪。」夏水堂下意識的伸手,緊握住芬筱的手。芬筱輕輕的把頭靠著他。「是啊……沒有大哥,就沒今日的我啊……」

「日後,我也可以當夫君很重要的人嗎?」芬筱輕輕問道。

夏水堂不答,但他的臉上,堆滿笑意。



他覺得心頭好暖好暖,似乎可以熔化整片雪地啊……



     ---------未完待續---------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 來了, 就留個言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