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公主傳《巧鳳戲凰》(七)

抱歉,越更越慢了Orz
最近事情有點小多(我竟然還想挖坑開新文了= =),相煩大家包容一下(跪)

支線有點小多,不怎麼好收啊....不過我會努力完工的
還請大家可以給點意見─無論是支持或批評,都很歡迎的^^

----------------以上是筆者的道歉之詞,以下正文,敬請欣賞-----------------

人都走了,李于京也在想要如何解決自己裝傻的事,卻對上了一雙美目。

「玖玖,妳醒了,有沒有好一點?」既然決定曝光,他也用「正常」情形去對待夏玖菜。

夏玖菜不理他,只是掙扎著要坐起身。

「怎麼了,妳要好好休息啊,太醫說,妳動了胎氣。」李于京伸手扶住她,勸她躺下。

聽他這樣說,夏玖菜才不勉強坐起,卻背對著不理他。

「在生我的氣?」李于京不是傻子,當然猜的到她的態度是針對他:「氣我裝傻騙妳?」他早猜到,哪一天如果夏玖菜得知他的傻是假的,肯定會很生氣,現在證明,他的預感是對的。

「哼,你很會演嘛,耍我很好玩嗎?」夏玖菜氣憤地道─她最不喜歡被人蒙在鼓裡,感覺像被逗著玩,很不舒服─「出去,我不想看到你!」

「玖玖…」李于京拍拍她的肩,卻讓她一手撥開。

「我叫你出去!」她霍地坐起,硬是將他推離,但這一動,卻讓她臉色煞白。

李于京看她這麼堅持,只好妥協,說道:「妳好好休息,我晚點再來看妳。」轉身,他吩咐著剛進來的海黛和荳柑,讓二人好生照料夏玖菜,這才離去。

***

「公主,妳真的要這樣跟太子賭氣啊?」海黛一邊服侍夏玖菜躺下,一邊開口勸道。

夏玖菜不答,只是將頭側轉一邊。海黛見她這樣,笑得無奈,卻不再多說什麼,只是從荳柑手中接過藥汁,讓夏玖菜喝下,又擰乾一條毛巾,稍稍替她擦洗。

這廂,好容易讓夏玖菜睡著了,荳柑就道:「怎麼辦?」

海黛知她說什麼─可是,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李于京突然精明了起來,要真的是裝的,想要夏玖菜原諒他,這可就難了─「還能怎麼辦,我們把公主顧好就好。」她真不明瞭,為什麼這兩個人的波折不斷,不禁嘆息。

荳柑也跟著感嘆。

其實,夏玖菜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發這麼大的脾氣─明明李于京「正常化」,是一件該高興的事,就算他欺騙自己,也可以聽聽他的理由啊,可是自己連理由都沒聽,就直接否決他,將他趕出去…可是被騙的感覺真的不好。

***

那廂在著急,這邊也不好過。

李由看著怒氣蒸騰的李于京,說道:「我就說你媳婦會生氣吧?!」李由嘆道,自己當初也提醒過他了,要他早點跟夏玖菜說明這件事,只是他只說不到適當時機,現在好了,這時機,看來麻煩會很多。

李于京只是抓抓頭,煩躁地走來走去,他目前也想不到好的方法。

「她連見我都不想見。」李于京無奈地說─而且,現在夏玖菜又有身孕,他總得顧忌她的身子,他可不想讓她恨他一輩子。

「對了,我已經將段郁放了,讓你姑母好生照料,若再犯錯,我斷然不饒。」李由將自己對段郁的處置告知李于京─他平時與兒子說話都不撐「朕」,而是以「我」稱之─畢竟段郁也是自己的姪女,他也不忍處理太過。

李于京聽到這番話,只是點頭表示知道了─現在再怎麼處置段郁都不是重點,而是,他沉思了一會兒,突然說道:「我要跟天下人公佈自己裝瘋賣傻。」

「不行。」李由堅決說道:「這事我們要再商議。」

「可是…」李于京堅決反對,只是話都沒說完整,就讓李由捷住:「于京,沉著點,你之前不也說過要看時機嗎?現在可不算是個好時機啊。」李由緩緩開口─段岱這等狼子野心,若讓他知道李于京這傻是裝的,可還了得;可是,兒子跟媳婦的誤會可不能不處理,他還等著抱孫子呢!

「我去跟妳媳婦談談吧。」李由又道。


2 個意見:

匿名 提到...

好看~本來以為李于京會一直傻下去耶~
軒于大~我可以大敲碗期待下一回嗎

軒于 提到...

當然可以啊
不要把碗敲破就好XDD

我很期待每個人給我的意見的>///<

張貼留言

~ 來了, 就留個言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