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昭王本紀之下回分曉(3)

文接《下回分曉(2)

那一夜,武昭王並沒有回到他的新房。

在那之後的數日,迴芬筱都沒有見到她的夫君。

婢女說:「王后,大王今日要連夜開會議,特地傳話告訴王后,今夜請王后先行歇息,不必等王上。」

會議是個什麼鳥?

為什麼連日都有啥鬼會議?

新任王后夏迴芬筱感到苦惱。




「你說,我美嗎?」我們的新王后面對著又是自個兒獨自享用的膳食,對門外駐守的男人問道。

「啟稟王后,王后很美。」門外的迴璧恭敬的回道。

「唉……你這個人心腸太好,對我又好,實在是聽不出來是真是假哪……」夏迴芬筱攪動著手中的調羹,卻是毫無胃口。「到底要怎樣,我的夫君才不會覺得會議比我可愛……唔,該把他綁來嗎?」迴芬筱想著。畢竟幸福該靠自己爭取啊,若是可以生米煮成熟飯……他,便注定是她的人了,是不?



這就是迴家的女人。

迴鵠國國王迴文真也是被芬筱的娘親迴轉沐瑪強押至沐瑪閨房,關了個三天三夜,待迴文真「歷劫歸來」時,他便旋即下詔書,要娶轉沐瑪為妻。

所以說,要得到一個男人,該是先得到他的身,而非他的心啊……

芬筱從小就聽著親親娘親說這些大道理,又看著父王對母后百依百順,服服貼貼,小小的腦袋早已接受母親的教誨。



「他會是我的男人的……」芬筱心想。「夏水堂……我不逼取你,我不對你巧取豪奪,但我一定會得到你的身和心……若你還是這般愛那鳥會議,我也會採取行動的……」

迴家的女人,不是弱者。

這沒什麼好羞的,不是?

反正,她已經是他的妻了。

他的身,本就是屬於她的罷?

她噙著笑,開始思索著要如何得到她的夫君。

屋外的雪花很美很美,拂過她的風帶著寒氣。

她想念他溫暖的大手。


*********

在書房中,夏水堂剛剛結束他的「鳥」會議。正在書房裡處理大臣們上的奏章。

這幾天,他沒有回房。

其一,是公務的確繁雜。

其二,是他還沒準備好,見他的娘子。


現在的他,對迴芬筱的印象,停留在她靈動的大眼。

一雙愛看著他的眼睛。

她怎能夠看的那樣露骨,那樣不羞,那麼無所避諱,就好似……

她要吃了他般。

「我喜愛你,很喜愛很喜愛。」

他的腦海裡一直浮現迴芬筱這個小女孩所說的話。

好直接,好有愛……

或許跟這樣的女孩兒成親,不是一件壞事哪。

「王上……是爐火煨人而太熱了嗎?奴才給您拿遠一些,您說好不好?」一旁侍奉的侍童詹匠看到夏水堂停下筆,看著若有所思的模樣,不禁開口問道。

夏水堂這才發現他似乎又臉紅了…..怎麼遇到這個小妻子之後,他臉色泛紅的頻率開始急速增加?都怪她對他的那番告白啊……唉,這一輩子倒還是第一次被那麼認真的示愛,第一次遇到那麼大膽的女子呀……

「不必了。你和左料兩人先退下吧,我想休息一下。」夏水堂決定先午寐,一覺醒來該會比較清醒些吧……連日來,處理國事又惦記著他的新娘,他的確是累了。

「是。」一旁的詹匠和左料退出門外,輕輕的關起書房的門,兩人也不敢偷懶,就站在門外候著。



「你們說,大王在午寐?」決定主動些的迴芬筱來到了書房門口,她想要看看她的夫君。

她想念的緊啊……

「回王后,大王是在午寐。不知王后是否有要事?或者可以待大王醒了之後小的再行通報。」左料恭敬的回迴芬筱話。這還是他第一次見到新任王后哪……王后看起來年齡尚小,五官雖不算頂美,但一雙彷彿會微笑的眼睛很容易的就奪去所有人的視線。她舉止優雅得宜,舉手投足之間,有著不符年齡的穩重。

這王后看起來很精明幹練哪……果然是個公主的模樣。左料覺得她那雙大眼好似可以看穿所有的人,思至此,他不禁低下頭。

「不必打擾王上……」迴芬筱笑意濃濃。「請幫我轉達王上,我很想念他,我今天會在房裡候著他,不然一個人睡好寂寞喔。」語畢,她回頭。「唉,實在是有些無聊哪。迴璧,你陪我去廚房看看有什麼好吃的點心吧!」在「預訂」了她的男人一晚之後,芬筱心情大好。她邊說邊輕拉著身後的高大男人。「走吧,午膳我都吃不下哪。聽說這裡的糕點特別好吃,很想嚐嚐呢。」迴璧帶著好似對親生妹子般的寵溺表情,答了聲「是。」便跟在芬筱後頭,陪著她去覓食了。芬筱雀躍極了,撩著裙襬,快速的往廚房一蹦一跳的前進。

一旁的所有隨僕都傻了眼。

他們的王后……也沒想像中那麼穩重啊。

活脫像個孩子似的。

咦咦咦?她剛剛說,要召「王上」去「侍寢」?

是這樣沒錯吧?

迴鵠國的女子都是這般「大膽開放」嗎?他們的王后還說,「她好想念他」哪!

這這這……這還是第一次看到那麼直接的主子哪。

包括左料和詹匠,所有的侍僕全部都在想著一樣的事。

接下來的日子,會因為這個王后,而變的非常精采吧!



屋內,仍輾轉難眠的夏水堂,聽到了所有的對話。

是啊……他不該再忽略他的新娘子了。

還有。

他的娘子,真的很特別……

他的嘴角微微上揚了。


*********

說好的「侍寢」,卻因為有大臣遞上從關外快馬加鞭進宮的奏章而耽誤了。

是由於關外還有零星的動亂,駐守的將軍請求支援。

夏水堂和大臣商討應對方案,不知不覺忙到了深夜,才結束了臨時的會議。

唉……若是大哥在就好了。夏水堂不禁這麼想著。心中也不禁有些小小的埋怨。

哥哥啊哥哥,你丟下我一個人在這當個君王,自己倒是和新婚妻子去閒雲野鶴去了,到底有沒有一點手足之愛啊?

夏水堂覺得他好忙,像個陀螺一般轉不停。

緊湊的生活步調,卻只是讓他覺得空虛。

心裡很寂寞啊。

還記得,以前的他總是和哥哥,以及芭紝,三人一塊因為小事而開心,有事一塊難過或憤慨。重要的是,身邊總會有人在啊。

哥哥夏綠蒂總是認真的想著怎麼替他解決煩惱,要他不必擔心,有大哥在。

芭紝則是會柔柔的笑著。告訴他,她相信他。

從何時開始,他變成一個人了?

他希望他的兄嫂幸福。

他的心很痛,但是他愛著他們。

如今,他們去過他們夢想中的生活了……

他,好孤單。



夏水堂並沒有忘記迴芬筱晌午說過的話。

她說:「我很想他,我會在房裡候著他。」

這句話讓他有一絲心悸。

多久沒有人這樣等著他了?

他都快忘記有人陪伴的感覺了啊……

夏水堂走到了,他好幾日都未曾踏入的新房前。

夜深了。

他推開門,進入房間。

他看到,他的妻子,因為等待而太過疲累了,已經累倒,趴在案上。

他走近,伸手輕撫她淡紅色的面頰。

手中柔細的觸感令他心折。

「唔…..是夫君嗎?你來了……」迴芬筱的確是累了,此時的她神智不清,但她依稀聞到了,專屬於他的那種溫暖人心的香味。

淡淡的,卻讓她心醉。自從新婚那晚他挨近她,輕撫她的髮,使她聞到這個淡香後,她便好愛這個味道。

身體,本能的靠向香味來源。

迴芬筱投入了,她的夫君懷裡。

夏水堂本想抱她到榻上睡,但是她的小手緊抓著他的衣角,令他無法移身。於是他摟著她,移步到榻旁。

熄燈。

他就這樣,抱著他的小娘子,上榻。

「唔……夫君,我很喜愛你,很喜愛很喜愛……」芬筱在迷濛之中,又抓緊了夏水堂。「我要你,永永遠遠陪著我,好嗎?」

夏水堂看著妻子迷濛中,對他漾著的甜笑,他看的有些呆。

文接《下回分曉(2)
他……好像有點心動哪……

「對不起,過去幾日我沒陪著你……」夏水堂輕言道。「今晚,我會抱著你睡,好嗎?」

芬筱未答,但是她又挨近並抱緊了夏水堂一些。

於是,一對璧人,就這樣相擁而眠。

夜色很美啊……

芬筱在睡眠中的表情,好幸福。

     ---未完待續---                  請看《下回分曉(4)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 來了, 就留個言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