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公主傳《巧鳳戲凰》(八)

這篇是最後一篇了
感謝大家的支持
字數有點多
逼近3000了吧
果然要凌晨才有靈感啊

這些日子感謝大家的指教
讓我有動力可以把這兩個人物寫完
會不會出番外或KUSO這我還沒決定
不過大家可以給點意見XD

-----------------好了,廢話不多說,正文開始囉^^---------------------



少陽宮裡

夏玖菜斜倚在床上翻看著詩集,荳柑和海黛則在一旁商討著針線活,計畫給夏玖菜腹中的胎兒做衣服。

「還早呢。」夏玖菜得知後說道。

海黛卻掩著嘴輕笑:「小孩子長得快,當然要趁這時候多做一點,除了衣服之外,還有秣襪、肚兜之類的;何況現在也還不知道是男是女,當然都要準備啦。」她講的頭頭是道,卻讓荳柑笑道:「姊姊,我都不知道妳這樣瞭解,讓我懷疑妳是不是…」荳柑說到這裡,就停了下來,對著海黛擠眉弄眼,笑得很曖昧。

海黛看到她調侃的目光,劈頭笑罵:「我打妳這個口無遮攔的小蹄子。」說著就真的拿起一旁的「不求人」,朝著荳柑戳了好幾下。

「好姊姊,饒了我吧。」荳柑邊躲邊求饒。

夏玖菜見她們玩鬧,也無心看詩集,只好說道:「都不小了,還像個小孩子。」

聽她這樣說,二人便收了手,但四隻眼睛卻還是不停的瞪來瞪去。

「海黛,妳也快二十了吧,不少人在妳這個年紀都當娘了。」夏玖菜瞅著她說道。

海黛的臉卻燥紅了,直對荳柑說道:「都妳惹公主說這個。」但荳柑不理她,只是走到夏玖菜身旁,不曉得跟她說了什麼,只見夏玖菜的眼睛睜的挺大,十分訝異的模樣。

「荳柑,妳嚼什麼舌根啊?」

「是我疏忽了。」夏玖菜笑道:「都忘了妳的終身大事了。」

「公主!」海黛跺著腳說道:「我啊,要一輩子待在妳身邊,看著妳和太子幸幸福福…」夏玖菜聽到她這話,臉色一暗,嘆了長長一口氣。

荳柑暗拉海黛衣袖,要她說些什麼,海黛卻什麼話都不說,只是坐在夏玖菜身旁,輕輕拍著她的手。

***

「怎麼這樣安靜?」李由不知道什麼時候走了進來,海黛和荳柑連忙行禮。夏玖菜也堅持下床,卻讓李由阻止了:「好媳婦,妳躺著就好。」他拿著張椅子,坐到床邊,並示意讓海黛二人出去。

「在做衣服啊?」李由拿起一旁的針線活,仔細的瞧了幾眼。

「不說話,還在生那小子的氣啊?」

夏玖菜抿著嘴唇,並不答話。

「妳知道我怎麼認識于京的母后─元茵嗎?」李由突然問道。

夏玖菜當然不知道,只好一臉好奇的望著他─她不明白李由為什麼突然說到這個。

「元茵她是個平民女孩…」李由話起了當年。

***

當年,李由還沒登基時,也是個愛亂跑的。偶然一次外出,錯過了時間,進不了城,只好向人家借宿,卻認識了正值青春年華的元茵。他喜歡上她的活潑開朗,常藉故來找她,二人感情越來越好,最終,他下定決心,要立她為妃;可是因為元茵的身分低下,引起不少反對,但他卻堅持己見,非她不娶。皇帝拗不過他,只好答應。

二人婚後不久,就生下李于京,生的是聰明伶俐,又愛搗蛋,過著羨鴛鴦不羨仙的生活。可帝王家,總是三千佳麗,後宮無數,皇帝雖答應讓他娶元茵,卻還是希望李由可以娶其他士人女子,鞏固自己的權力,可都讓李由給推卻了。

在這些想嫁給李由的女子中,有一個人認為,都是元茵的存在才讓李由從不正眼瞧她們,於是,他就利用初一、十五進宮向后妃請安時,趁機對元茵和李于京下了毒。

夏玖菜聽到這邊嚇了一大跳,連忙問道:「那後來呢?」

李由捋了捋他的鬍鬚,又喝口茶,才又緩緩的開口。

原來那天,李于京又跑去整他身旁的侍衛,拿著他從李由那偷到的令牌,呼嚨那群侍衛去幫他找新奇有趣的玩意,才躲過這劫。但元茵就沒那麼幸運了,雖然那名女子因謀害太子妃和皇子被判處極刑,卻還是挽救不了元茵的命,她就在李于京五歲時香消玉殞。為了這個唯一的兒子,李由怕他再被謀害,因而要他裝傻,自己則負擔起教導李于京的工作。而眾人也以為李于京受刺激過大,因此發瘋,也沒什麼人注意。

「原來是這樣…」聽李由說完,夏玖菜一陣難受。

「所以啊,媳婦,這事是我想的,妳要怪就怪我,別生他的氣了,好不好?父皇等你們生十個、八個孫子讓我抱呢!」李由末了還不忘促狹地說道。

夏玖菜淡淡一笑:「我怎麼還氣的下?只是他何必瞞我呢?」

李由知道她釋然,就笑道:「不然這樣吧,看你要怎麼處置他,我都不插手。」對他來說,兒子重要,但現在孫子更重要。

「你們翁媳在商量什麼詭計呢?」李于京也來了,他穿著一身的白衫,腳步輕快,並沒有像平時一樣跌的狗吃屎。

雖說不氣了,但夏玖菜見到他還是把頭瞥向一邊。李由無奈地聳肩,用眼神對兒子示意,就偷偷摸摸的溜了出去,將空間留給二人。

***

「理我一下嘛!」李于京坐在床邊可憐兮兮地道。

夏玖菜卻只有「嗯哼」一聲,沒多說什麼。

李于京長吁短嘆,站起身嘆道:「哀,我本來想說去央求父皇,讓我帶妳回安軍州一趟,見見家人。可是現在啊…哀…」他邊說邊瞅著夏玖菜的表情,末了又歎息了一聲。

「真的嗎?」夏玖菜的聲音掩不住興奮。

「當然是真的,可是妳啊,在生我的氣…」

「這樣吧,」夏玖菜跟他談起了條件:「你帶我回安軍州一趟,我就考慮原諒你。」

李于京挑眉道:「妳吃定我了?!」

「父皇說,讓你任我處置,所以嘛…」夏玖菜故意將話說一半,只是笑得無辜。

看著她巧笑倩兮,李于京心中一動,要不是因她身子不適,真想直接推倒她。他搖搖頭,無奈地到:「那妳好好的養身子,等天氣暖一點,我們就啟程。」看著她笑的這樣滿足,李于京也很開心:「那還有什麼處置嗎?」他笑問。

「嗯,我再想想…」說著就真的仰起頭,努力思考。

李于京終於忍不住,將夏玖菜抱進懷中:「我好想妳。」夏玖菜也順勢偎在他懷裡,雙手環著他的腰。

「可惜不能吃了妳…」李于京悶聲說道。

夏玖菜聽他這樣說,便從他懷裡掙扎出來,捶著他道:「跟你兒子吃什麼醋啊!」

李于京也任她捶幾拳,才抓住她的手,輕輕吻上她的唇,由淺入深,手也不規矩地在她身上游移,雖然他很想再繼續下去,畢竟摸著她的感覺很好,但理智還是戰勝了情慾:「等妳身子好點再說。」他的嗓音低嘎,透著濃重的喘息。

夏玖菜也是,她臉色酡紅地像灌了幾斤的女兒紅。直過了好一會,她才像是想到什麼事,開口說道:「你還記得我第一次跟你出宮發生的事嗎?你那時候是不是故意的?」她指的是他「神奇」的掏錢方法。

「當然記得啊。」他說道,又將懷裡的她橋了個舒適的位置,才又說道:「我那時聽父皇說,那兒宵小頻仍,使得百姓不安,因此才故意讓他們盯上我們。」

「喔?」

「放心吧,」他看了她一眼就知道她在想些什麼:「就算那群侍衛沒來,我拼了命也不會讓妳受傷的。」

夏玖點點頭,算是信了他。接著又道:「我聽荳柑說,你那個侍衛─謝匠似乎對海黛頗有意思,海黛年紀也不小了,我是想如果他們有意,就讓他們成親吧。」

「好啊,謝匠為人穩重,是個人才。」

「還有啊,荳柑是不是也要幫她找個婆家了?」夏玖菜又道。

李于京卻已經有點不耐煩了:「玖玖,妳可不可以先放下這些事啊?」

「可是…」夏玖菜還想開口再說什麼,李于京卻直接將她的嘴封住─他相信自己的意志力的,而且他也很想再品嘗一下她的香甜。

夜,正好。

(全文完)

3 個意見:

匿名 提到...

謝謝軒于大
辛苦了:)



軒于大,
有一個小地方打錯摟
“海黛年紀也不小「我」”

張貼留言

~ 來了, 就留個言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