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國公之《傲嬌惠國公》(8/?)



「小師弟,怎麼啦?」嬉熙走到大堂,原本以為看見的會是滿臉笑容的曉詩締,沒想到眼前的師弟卻是一臉凝重。

「師姐……」

「你怎麼了?看起來臉色不太好?是生病了嗎?」說完她探手想要摸摸他的額頭。但是曉詩締卻避開她的手,嚴肅的望著她問:「那個惠國公……對妳好嗎?」

「妳說廈教?」她想起近來兩人相處的狀況,開心得笑瞇了眼。「他對我很好阿!很好很好喔!」

看見嬉熙的笑,詩締的表情愈發凝重。「妳知道他為什麼對妳那麼好嗎?」

「小錦說她喜歡我。」她小小聲的說,說完之後羞得低下了頭。

「如果小錦騙妳呢?」他冷言道。

聽出師弟話中有話,嬉熙急道:「小錦不會騙我的!廈教他──」

不等嬉熙說完,曉詩締將一張紙塞進她的手中。

「妳自己看。」

嬉熙狐疑的張開手掌,被捏的皺皺的紙上頭寫著龍飛鳳舞的幾個大字──第七十九份奪國計畫書──接著她打開紙張,裡頭密密麻麻的寫滿了他的計畫,其中頻頻出現她的名字……顯而易見,她在他的奪國計畫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非她不可以奪天下。

「不對的……他不是這樣子的……」廈教不會利用她的!不會的!

「證據確鑿。」曉詩締打斷她的美夢。「連我只看過他畫上提的字就可以辨識出他的筆跡,妳在這裡住了這麼久,不會認不出吧!」

「不會的……不會的……」眼眶裡早已蓄滿淚水,她緊抱著那份被揉的皺巴巴的紙,說服自己相信夏廈教。

「師姐,醒醒吧……」他抓住她的肩膀。「他根本就是在利用妳。只要有妳的力量,他就可以得到大夏國的王位,他只是在利用妳!」他大吼,企圖喚醒這個被愛沖昏頭的師姐。

她掙脫出他的箝制,拼命搖頭道:「不是的!不是這樣的!」

說完她就想往內府跑,但跑沒兩步,就被曉詩締給抓回,他緊抓著她的手道:「師姐!」他用力的把她往外頭拉,他態度強硬的道:「以前我都是順著妳的意思,但是這次,我不能再縱容你了!」

「放手──」

嬉熙情急之下,一個轉身,拳頭就往曉詩締面上招呼過去,但詩締只一個旋身便避開了這拳,還順勢移動至嬉熙的背後,在她還沒來得及反應之前,伸手就往嬉熙頸中劈去。

「你──」嬉熙只覺頸後一陣劇痛,接著便昏了過去。

詩締接住暈過去的嬉熙,將她打橫抱起,望著她姣好的容顏道:「對不起,師姐……」

他抱著嬉熙躍上屋頂,往南方而去。



另一方面,廈教很快的就打發掉前來刺探的特使,他可沒興趣和他父母親派來的人多做交涉,那太浪費生命了!

叫總管送走特使之後,他想起剛才嬉熙出去找他的小師弟,看看時間,也有一刻鐘了!卻連個人影也沒見到,難道說真的有那麼多東西可以聊?聊到忘記他的存在?

不知怎的,心裡有點氣惱,他決定既然她開心到忘記找他,那就他自己紆降尊貴的去見她!

主意既定,他馬上動身離開書房,但到了大廳,卻沒見到嬉熙的人影,連那個什麼師弟的也沒看到,只有一張白的醒目刺眼的紙孤伶伶的躺在地上。

他趨前撿起那張掉落在地上的紙,當他看見「第七十九份奪國計畫書」之時,他便知道大事不妙,他連忙攤開內頁,但他才翻過來,就看見一陣白煙從紙上飄出,接著,他便倒在地上。




在朦朧之中,廈教的意識不曉得飄去了哪裡,突然之間,他看見了好多人,這是……好熟悉的場景……是……是夢嗎……

「皇上,皇三子之病是因毒而起,此毒無藥可解,只能以手足之血控制毒性。」這是一個長得極為豔麗的女子。但他不認識她。
「手足之血?」一個衣著黃蟒袍的俊逸男子皺起眉頭。他記起來了……這個衣著華貴之人,是他的父皇……而旁邊站著不斷哭泣的,是他的母后。
「是的,手足之血……」女子望著皇帝,語意深長。


「父皇,您為什麼這樣看我……」這人又是誰?好生面善……阿!對了!這是他,是年僅十歲的他……
「廈教,對不起,為了你的弟弟……」他的父皇一臉哀戚。
「父皇……」他望著父皇,知道父皇不會妥協,於是他轉向母后求救。「母后,我不要,母后救我!」他拽著母后的衣角,不斷懇求。他很害怕,他知道接下來要發生什麼事情,而他,非常害怕。
「對不起,廈教……為了隋矯,忍耐一下好嗎?母后保證,不會很痛的!」母后蹲下身,滿臉淚水。
「不要……不要──」他拼命搖頭。「大哥、大哥也可以阿!不然還有大姐……還有小弟……」他能想到的人他全說了!
「廈教你乖,妳大哥大姊他們……他們不適合,弟弟又太小……」母后企圖安撫他。
「騙人騙人!」他倒退好幾步,指著眼前的兩個大人尖叫。「你們偏心你們偏心──」
「侍衛!把皇二子拉下去,依照夏大夫的吩咐辦事。」父皇沈痛的撇過頭,不再看他。
「不要!不要──」他瘋狂的拒絕侍衛近身,但小小的他怎麼能擋的住?他看見朱紅色的大門從他眼前關上,從此之後,昔日慈愛無比的父皇和母后,從他的生命中,徹底的,消失。


「嗚嗚……」好痛……好痛……他縮在自己寢宮的角落,他在哭。他摸著手腕上的白色繃帶,上頭已經沁出了些許鮮豔的紅色,而這蒼白中帶有血紅的顏色,和他身上穿著的華服並不相稱。
「你在哭嗎?」一個不知道哪裡來的小女孩跑到他面前,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奇的瞅著他。
「妳是誰……」他問。
「啊!你受傷了嗎?」女孩沒有回答他,只是指著他的手腕。
「……」他沒有回答,反而抱緊自己,縮得更角落。
「來,我這裡有很棒很棒的藥喔!」女孩對他的防備不以為意,她從懷裡掏出一罐青色小瓷瓶。
「什麼藥……」他怯怯的問。
「這是我師娘給我的,她說我老是橫衝直撞,如果受傷的話,擦這個就會好了喔!我有用過一兩次,真的很棒喔!我現在把這個給你,你不要哭了好不好?」女孩也不管他要不要,硬是把東西塞進她的手裡。
「……」他握著手裡冰涼涼的瓶子,瞅著女孩漂亮的笑臉,小小聲的回應:「好……」

-----
對不起,傲教廈教愈來愈不傲嬌了(囧)這都是我的錯……ORZ但我比較喜歡現在這一隻阿阿阿──請原諒作者我的任性(拜)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 來了, 就留個言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