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昭王本紀之下回分曉(2)

文接《下回分曉(1)
下雪了。

一樣是下雪的冬天啊……

夏水堂站在窗前,伸出手,攫住了些許雪花。

雪花,讓他想起了愛穿白色衣裳的她。

李芭紝。

她還好嗎?

和哥哥還幸福嗎?

還……記得我嗎?

夏水堂苦澀的笑了。

* * * * * * * *

武昭王要娶親了。

對象是迴鵠國的公主。

全國上下的臣民都為了這件事而開心,畢竟是開國以來第一件喜事哪,對象又是他們所景仰並尊敬的大王。

宮內更是人人忙碌著,為了夏氏王朝即將到來的第一次大婚而努力準備著。

要結婚了,該是開心的啊……夏水堂卻出乎異常的冷靜。

國家需要一個國母,所以他接受了迴鵠國提出的通婚邀請。其實這算是兩個國家交好的第一步,畢竟迴鵠國主動派使者來表達新王登基祝賀之意,其實也是代表了迴鵠國對他們這個新建立的國家的肯定之意。

使者說,迴鵠國王上很欣賞他,願意讓兩國更進一步成為友國。

於是他同意了。他壓根不知道對方公主是圓是扁,反正是個女的就好,畢竟對他來說,不是芭紝的話,娶誰都是一樣的,不是嗎?

沒有半點即將娶妻的興奮,夏水堂俊雅的臉上,有的只是平靜。

沒有因為逼近的大婚而讓他對政事鬆懈了,夏水堂還是認真的處理事務到深夜,和大臣開國事會議,把時間填的滿滿的。

結婚,好像已經變成一種責任了哪……

好像,有點無奈。

* * * * * * * *

梅花開了。

少女裹著貂氅,步向屋外的梅樹,輕折梅枝。

她的眼眸清亮,閃耀的如雪地反射的銀光。

「你道,我能獲得幸福嗎?」少女噙著笑意,開口問道。

一直默默陪在少女身後的高大男人沉了半晌,才輕輕開口:「公主聰明慧黠,對方又是年輕有為的一國之君,這該是一樁美好的姻緣。小的相信公主一定可以獲得幸福的。」

少女柔柔的笑了,回眸又問:「那你說,我能得到他的心嗎?」

男人不語,只是用堅毅的眼神回望著他的公主。當年還在他身後追跑著的小小身影,如今都要成親了哪……這麼美好的公主,該是擁有所有最美好的事物的。

少女見他未答,輕惱道:「我就說吧……父王為何堅持要選我去通婚呢?是不是我不夠好,他不喜愛我了?我……」公主輕跺蓮足,又道:「我怎能就這樣嫁給一個不認識的男人哪。這根本是一場冒險……萬一他根本是個壞蛋,我不就成了壞蛋婆子了嗎?嫁夫從夫啊……」公主原本清亮的眼眸染上微微的黯光,但旋即又恢復了光芒。「若是他是個壞蛋,你會一直在我身旁保護我罷?」

男人未答,但眼裡的果決說明了一切,公主也知道,她得到了他的許諾。

「好,那我就什麼都不怕了。」公主綻放出迷人的笑靨,「我要去告訴父王,我願意嫁給那個什麼下水湯的男人,反正他也不會是什麼吃人的怪獸,是吧?」公主笑著,又說:「若他不是我的幸福,我也可以把他變成我的幸福的,是吧?」公主又再度的笑了,輕捻著手上的梅花。她相信等待著她的,該會是個嶄新的未來,美好的生活,以及給他幸福的男人。也許一生就賭上這麼一回,就可以擁有一個屬於她的男人了呀……

* * * * * * * *

於是,帶著迴鵠國國王迴文真的祝福,迴鵠國的小公主迴芬筱便離家嫁到了夏氏王朝。芬筱曾經對這門親事感到彆扭,也曾經為了將來是否可以幸福而苦惱,但是生性樂觀勇敢的她願意接受這未知的命運。

據說,武昭王是個溫文爾雅的男子,那麼該是個好相處的夫君,也定會善待她的吧?

在夏氏宮殿舉行的婚禮並不鋪張,但卻簡單而慎重。這令芬筱對未來的夫君有了第一絲的好感。剛剛成立的國家,是該儉省一些,簡單一些的,才不會重蹈其他國家覆亡的後塵啊。芬筱也注意到,她的夫君十分的高大,在她下轎時,伸手握住了她的手。他的手厚實而溫暖,輕柔的牽著她進入拜堂的宮殿。蓋頭之下的小臉不禁赧紅了些許。這雙手是要牽著她一直走下去的手哪……她的夫君該是溫柔多情的,是不?芬筱開始期待著她的新生活,以及他的夫君,專屬於他的夫君,該是她的天,她的全部……



拜堂後,她被領到了未來的寢居稍稍歇息。她的一顆心上下起伏著,手心也不住的泌著薄汗。新嫁娘,別人的妻子,別人的后,這樣新的身分令她有著小女孩的嬌羞。小腦袋一片空白,只是期待著,那個人推門進來……

夏水堂知道他的妻在等著他。他也開始揣想著,他的妻是個如何的女子?他的腦海中仍有大多數的思緒被芭紝佔據著。但他知道,他已經有個妻,即使不能給他的妻他所有的愛,他還是會待他的妻很好,很好。這是他的責任,他清楚,他明白。正當他還在思索之時,他已經來到他的寢居外,門外站著一個偉岸男子,見到他時,便立刻對他行禮。

「大王,我是公主從小到大的侍衛,迴璧。公主已經在裡頭候您多時了。」

夏水堂淺笑的看了這個看著木訥憨直的男子一眼。他道:「迴璧……你是先該迴避一下了。」迴璧聞言,便行禮後退下了。迴璧心想,不愧是武昭王,看著氣質的確不凡,的確是個氣宇非凡的男子啊。

夏水堂推門進入屋內,他的新嫁娘正在裡頭等著他,他走近他的新娘,揭開他娘子的蓋頭。映入他眼睛底的是一雙翦水眸子,從他掀起蓋頭的那一秒開始,便直勾勾的望著他,不帶一絲猶豫,沒有一點害羞,只是很直接的瞅著他看。夏水堂感到奇怪,但他仍舊繼續完成他們的儀式,喝交杯酒,吃甜湯。

在過程之中,那雙美眸從未離開他的身上,她看著他,看的好似理所當然。

「你……很美。」

說話的是他的小娘子,夏水堂微微愣住了,他看著她,發現她一臉認真。

「並非所有男子都愛這樣的讚美。」

「是的,但我找不出其他的形容詞了。」芬筱的眸子無法離開她的夫君。她細細的看著他。他膚色偏白,但是卻看著斯文而無病色。他眼若晨星,看著有神又明亮。嘴角有著淡淡的笑意,唇色偏紅,但卻不是像姑娘家的胭脂那般。他身材高大卻飄逸,表情有種說不出的溫暖氣息,行步卻有著飄忽的氣質。

「有人說過你氣質很特別嗎?」

夏水堂看著他的小娘子,這個從頭至尾從沒把眼光離開他身上的小娘子。他失笑了。「是嗎?你是第一個呢。」

芬筱還是直直瞧著他:「太好了,所以是只有我發現你的特別嗎?那麼,我就可以獨享你這個人,和你的這一切啦。」

夏水堂輕訝,他沒料想到他的小妻子是這樣一個直爽的女孩,毫無遮掩對自己濃厚的興趣。那雙大眼睛,更是要把他鎖住般的用力看他。她和芭紝很不同啊……芭紝不管是對他還是哥哥,從來都是端莊有禮,眼光也從來不會停留那麼久,總是仔細而謹慎,害羞而有禮。像他的小妻子這般直接的女孩兒,他還是第一次看到。

她……很有趣。

芬筱則是看著自己的夫君,心理揣想著:他是多麼溫潤如玉的一個男子啊!她好像很喜愛她的夫君呢......那他呢?對她又有如何的想法?

兩人對望了一會兒,夏水堂伸出手,如同待妹妹一般輕撫著芬筱的頭髮,「我還有事必須處理,我知道把你自個兒丟在房裡很不對,但我改天再陪你好嗎?」

「嗯嗯,畢竟國家剛定根基,會忙是自然,你去吧……」芬筱心裡是失望的,但是她想當體貼的妻子。「不用擔心我,我會早點歇息的,你也別太累了。」

夏水堂點點頭,轉身便要走出房。「等等!」夏水堂止住腳步。「我……我覺得,能夠嫁給你這樣的人,我很開心。我覺得自個兒…」她看著夏水堂的眼睛,繼續說道:「很喜愛你,很喜愛很喜愛。」

夏水堂有點呆住,但旋即又繼續腳步,走出了房門。

在他走出門之前,芬筱看到了他的臉色微赧。

原來她的夫君也會害羞呢!



夏水堂關上門,靠在房門上。

對不起……但是,我無法想著另一個人卻抱著你……我以為我可以,但是我似乎做不到哪……至少今天無法。

他踱開腳步,步開了他的新房。

今天月色,很美啊。

想到他的小妻子,不自覺的,他嘴角漾著淡淡笑意。


     ---未完待續---                  請看《下回分曉(3)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 來了, 就留個言吧 ~